close

 

 

 
台中王姓男子(前)欠稅700多萬拖了10多年不繳,近日遭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拘提到案並裁定管收,家人立刻幫他繳清全部稅費。(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台中王姓男子(前)欠稅700多萬拖了10多年不繳,近日遭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拘提到案並裁定管收,家人立刻幫他繳清全部稅費。(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2023/10/24 17:5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王姓男子10多年前仲介房地獲得1511萬的報酬,卻未申報所得稅,中區國稅局查獲補稅加罰緩要繳701萬,但王男遲未繳納,經強制執行也僅得14萬元,經持續催繳,王男2018年表示僅能每月清償1萬元,但繳了幾次就沒繳,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鍥而不捨查訪消費、財產異動,終於發現他今年2月賣股票進帳1億多元卻故意不繳,本月20日將他拘提到案,並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家人終於在23日代為繳清全部稅費。

台中分署指出,王姓男子2007年仲介房地買賣獲得1511萬多元的報酬,卻未申報綜合所得稅,經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查獲補稅併科罰鍰共701萬元,但繳納期限仍不履行,2014年陸續移送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強制執行。

台中分署表示,因當時王男名下財產僅發現有銀行存款,經核發執行命令執行,僅得14萬餘元,為明瞭王男所得及財產狀況,2015年4月間起數次通知王男說明。王男拖延至2018年及2019年間始才到分署說明,表示僅能每月清償1萬元,但清償數次即未再履行,後來行蹤不明。

台中分署仍持續查調王男的消費紀錄、財產所得暨異動狀況等,終於發現他去年11月初買進股票1800餘張,金額達3632萬餘元,並已在今年2月下旬全數賣出,進帳高達1億餘元,顯見王男有履行繳稅義務的資力卻故意隱匿而不履行。

台中分署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拘提獲准,本月20日在台北將他拘提到案,但他仍不配合說明也拒不繳納,因此向法院聲請管收並獲准,王男在23日提出部分繳納、餘額辦理分期的聲請,但執行人員認為他明顯有鉅額資力能夠一次清償拒絕,王男的家人終於在當天代為繳清欠了10多年的全部稅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