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安設備廠瑞祺電(6416)因傳統網安業務遇逆風干擾,今年來營收成長未如預期。總經理洪德富表示,今年尚處產品結構調整期,隨著新布局的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拓展順利,下半年營運可望顯著回溫,明年營運成長動能樂觀。

 

至於中美貿易戰是否影響營運成長,洪德富表示,僅對全年營收影響約1~2億元,且目前已解決,對營運影響很小。不過,瑞祺電雖自8日起執行庫藏股,受大盤崩跌影響仍積弱不振,今早開高後於10點半後又翻黑,一度下跌3.95%至72.9元,再創掛牌新低。

 

對於股價創低,洪德富認為受2因素影響,一是遭中美貿易戰無妄之災波及拖累,一是營運成長表現與年初預期有落差。他表示,今年成長動能聚焦固守既有傳統網安市場、加速發展SD-WAN應用市場2部分。

 

其中,SD-WAN市場拓展及業績表現符合年初預期,前三季營收占比達15%。但傳統網安業務則因幾個客戶受市場變動影響,且SD-WAN市場發展影響傳統網安軟體商部屬,致使上半年業績受些許影響,導致瑞祺電2018年前三季營收僅成長4.64%,動能未如預期。

 

不過,瑞祺電下半年營運已見明顯回溫,2018年9月自結合併營收達5.02億元,月增44.8%、年增16.59%,改寫歷史新高。第三季合併營收11.26億元,季增18.69%、年增3.3%,創同期新高、歷史次高。

 

洪德富表示,今年網安管理相關客戶均已展開布局5G應用,並有加速跡象,上半年掌握5家SD-WAN客戶,下半年則已突破10家,預期SD-WAN將是公司明年營運成長主動力,營收占比可望提升至3成。

 

同時,瑞祺電也結合母公司樺漢(6414)旗下樺賦智能,透過建立軟體團隊,協助經營管理公司的網路儲存伺服器(NAS)業務,由消費性轉往拓展工業、商業用B2B市場。洪德富表示,此舉除有助拓展瑞祺電產品線和市場,亦有助提升毛利率表現。

 

法人預期,瑞祺電第三季在營運規模放大、被動元件缺貨舒緩下,毛利率及獲利均可望較上半年顯著回溫。第四季接獲部分急單,營運可望續揚,惟需觀察CPU缺貨對出貨進度影響,預期第四季單月營收將先蹲後跳,仍有望改寫新高。

 

展望後市,法人看好SD-WAN、工控安全將成為瑞祺電未來2~3年營運主成長動能,中長期發展趨勢明確,看好明年瑞祺電營收、獲利均可望成長約2成,營收將拚戰50億元關卡、續拚新高。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