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7月29日15:37 
 

訊連(5203)今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肇雄指出,由於今年有匯率及Windows 10、英特爾新平台上市前買氣延遲的2個「完美風暴」,因此預期第3季營運將比上季小幅衰退,但第4季是傳統零售業旺季,預估表現會比第3季好。

黃肇雄表示,今年出現的「完美風暴」是有關匯率問題,主要是美元很強,新台幣又緊盯住美元,導致台幣相對歐元及日元升值,因此訊連即使在第2季出貨成長但實際營收卻沒有同步成長這麼多。

另一個「完美風暴」是Win10上市前買氣延遲,對於電腦產品的上半年買氣有影響,也對訊連第2季和第3季影響會很大,同時,第3季還有英特爾新產品SKYLAKE延遲出貨,可能要到10月才會在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上市等,因此訊連營運要到第4季表現會比較好。

針對第下半年營運展望上,黃肇雄預估第3季營收會比第2季低一些,但是預期中,有好消息是第3季費用會減少很多,預估會有100名員工移轉到轉投資玩美移動,使得第3季費用減少,稅前盈餘可能因投資玩美移動帶動費用減少而不會上季差,第4會比較比上季好不少,主要是電腦品牌廠出貨比較好,其次零售業在聖誕節、感恩節來臨下進入銷售旺季。

過去2年訊連不斷強調的「新經濟」將帶動訊連成長動能,今有法人質疑在切割出玩美移動後,訊連似乎變的有點沒有成長動能,對此,黃肇雄認為,過去2年尋找新經濟事業,在去年底今年初看到很好的機會,因此訊連會把玩美移動切割出去,訊連因此的確就「變空一點」,接下來任務,可以重新聚焦PC,明年會比今年好,目前正在規劃2個新產品,年底或明年就會有成績單。(蕭文康/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5-03-04 11:36: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訊連營運展望

1.Q1營運淡季 營收季減20% 營利率降

2.維持PC套裝軟體領先 並發展APP新經濟

3.APP產品以「玩美相機」「玩美彩妝」為主

4.去年APP總用戶已逾2250 用戶持續增加

5.「玩美彩妝」已與化妝品業者合作 開啟商業模式

6.去年EPS 7.06 維持高股利政策

 

訊連(5203)去年EPS 7.06元,可望維持高股利和高殖利率的表現。然展望第一季營運自旺季轉入淡季,營收估將有20%的季減,也連帶營利率恐較上季下滑約10個百分點,惟整體來看,訊連今年持續發展新經濟如APP和雲端應用,其中APP新增會員數已有顯著成長,也開始有商業合作方案,但仍在耕耘階段,還需要時間投資和佈局。

在產品結構部分,以2014年來說,B2C占比重大幅提升至46%B2B典型的OEM硬體搭售則降至54%的水準。

訊連近幾年發展「新經濟-黃金大三角策略」,連結PC+APP+Cloud黃金三角。在PC市場,由於對手(ArcSoftCorel)也陸續退出市場,訊連持續投資推出套裝軟體新版本,並連結雲端功能,旗下「DirectorZone」為全球最大線上創作社群,目前已突破全球400萬會員。

 

而在2013年底正式進入的APP市場部分,目前訊連已推出10多款APP,在10個月內總用戶數已達2250萬,光去年第四季單季,即有1200萬新用戶。以去年底來看,訊連APP月活躍用戶達980萬人,占總用戶的44%,可見其用戶在APP中的高留存率。

目前訊連旗下APP以「玩美相機」以及「玩美彩妝」為主,兩款APP10個月內已累積1800萬用戶數,去年第四季單季新增1000萬新用戶,成長曲線快速向上,月活躍用戶數達830萬。

而在用戶數快速提升後,訊連也開啟APP的商業模式,近期旗下「玩美彩妝」已分別與彩妝品大廠媚比琳(Maybeline)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合作,合作模式包括產品購入或導購等等,未來還有多樣的合作方案。

展望第一季,由於自全年最旺季回到營運淡季,訊連估第一季營收將季減20%(正負2個百分點),毛利率將在84.5%(正負1.5個百分點),營利率將在21.5%(正負1.5個百分點),較上季營利率31.3%下滑約10個百分點的水準。

訊連去年EPS 7.06元,與前一年持平。但訊連現金、約當現金短期投資2014年總計為42.78億元,占總資產66.8%,且無舉債,故訊連一向為高股利政策,傳統上現金殖利率都可維持在7%以上的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91b939-d2ca-467f-abb9-2626e32e538e&c=MB06#ixzz3TOLo6Mn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腦沒激情 訊連Q1估營收掉2成

旗下App下載量達2250萬 明年擴大貢獻

2015年02月12日 
 
首季電腦出貨沒激情,訊連昨法說預估首季營運將掉2成。圖為黃肇雄。康仲誠攝

【蕭文康╱台北報導】軟體開發商訊連(5203)昨舉行法說,董事長黃肇雄指出,由於今年首季在電腦出貨並沒有太多激情下,預期首季營收約季減18~22%,毛利率83~86%,營業利益率 20~23%,處於淡季表現,但他認為「新經濟」發展逐漸發酵,旗下App(Application,應用程式)目前下載量已達2250萬,預期明年對營收貢獻會更明顯

訊連昨公布去年第4季營收5.67億,季增5.1%,年減14.1%,但在第4季台幣匯率大幅貶值下,匯兌收益近1億元,加上稅率調降,第4季稅後純益2.19億元,季增19.2%,每股稅後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2.19元。
由於去年在電腦出貨量持續下滑下,訊連去年全年營收22.22億元,年減13.9%,稅後純益7.07億元,EPS 7.07元,年減0.2%。
黃肇雄表示,雖然訊連在近期的營收表現上沒有亮眼成績,不過,訊連近年來積極搶攻的「新經濟」計劃已逐漸發酵,目前旗下14個App累積下載量達2250萬,月活躍用戶數也達980萬人。 

 

今年力衝App下載

另外,旗下《玩美彩妝》App近期與知名彩妝品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媚比琳(MAYBELLINE)合作,提供產品置入、導購、精準行銷等服務,效益良好,黃肇雄強調,雖然目前訊連新經濟產品的營收佔比仍然很小,但從去年訊連開始發展新經濟,預期在為期3年內將達到對營收有所貢獻,其中,今年最大使命就是要衝App下載量,進一步設法把商業模式建立起來。
未來訊連將會與更多彩妝、保養品牌合作開發,一旦下載人次達到經濟規模並建立起商業模式,預估到明年新經濟產品將會有更大的營收挹注。
此外,訊連去年底正式推出的即時通訊軟體App《U》,目前已經累積有25萬人次的下載量,對於《U》未來的發展上,黃肇雄預估,《U》預計在今年3月底將會推出電腦版,而在今年上半年也會把競爭對手所有的功能,例如電腦版、影音分享、語音通話功能等陸續改版並上線,下半年更將推出特殊功能以搶佔市場。

 

訊連Q2營收/營利率優預期;擬蛻變為網路公司

回應(0) 人氣(387) 收藏(0)2014/07/24 16: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1facd8-8bf0-4e09-9ddc-aeffa84e5a68&c=MB06#ixzz38SL4ybx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唯一PC+行動APP+雲端整合,訊連搶多媒體商機

回應(0) 人氣(1) 收藏(0)2014/07/14 12: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a35676-3a57-4a77-9e69-03f5faea54aa#ixzz37PngyWo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訊連Q1保守;欲拓展行動App/雲端訂閱/廣告業務

回應(0) 人氣(255) 收藏(0)2014/02/13 19: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8ace63e-6b82-499c-b302-bef9d2a8e24b&c=MB06#ixzz2tGGjXQR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