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7-29 09:36:0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新唐(4919)下半年MCU(微控制器)中國市場回溫,BMC(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也因伺服器需求佳而迎暖風,法人預估,新唐下半年表現將優上半年,全年營收將微幅優於去年成績,惟費用受到研發費用增加而偏高,加上現增後股本將膨脹,整體而言,獲利表現將不如去年。

新唐為大中華區高階32位元MCU龍頭廠商,依照上半年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MCU佔77%,非MCU(BMC、晶圓代工等)佔23%。應用面方面,電腦約占46%、消費性電子約佔26%、汽車/工業/自動化約佔26%、其他則是通訊類約佔2%。

新唐第2季營收25.84億元,季增26.07%、年減3.73%,當中MCU、BMC出貨皆維持市場熱度與力道,毛利率則因營收規模提升,來到40.3%,優於上季38.63%,EPS則為0.88元,明顯優於上季0.15元,但不如去年同期1.26元成績。

回顧上半年營運,新唐總經理戴尚義表示,今年第1季受到貿易戰影響,有部分中國客戶拉貨狀況疲弱,但第2季已經看到客戶拉貨力道回溫,儘管市場需求有衰退現象,但PC、伺服器已經看到回溫的態勢。

展望下半年,MCU需求旺,加上伺服器市場下半年預估回溫,帶動BMC出貨量,加上INTEL供貨趨於穩定,整體而言,公司看好,下半年營運比起上半年相對樂觀。

全年而言,新唐受到MCU市場熱,BMC則因Purley滲透率持續提升下,則維持不錯的拉貨狀況,因此法人預估,新唐營收將微幅優於去年成績,惟費用受到研發資源投入大,特別是在新一代BMC規格,因此整體費用偏高,加上現增後股本將膨脹,整體而言,獲利表現將不如去年。

以新唐目前占比重最大的MCU產品線來看,32位元約佔7~8成,其餘則為8位元產品。公司表示,下半年MCU確實有中國轉單,受到國有採購量增加,刺激內需市場,部分應用別需求狀況佳,MCU下半年將會比上半年好。

在BMC(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方面,新唐主要出給全球伺服器第一大廠DELL、Google等大廠,惟上半年伺服器市場較疲弱,據了解,訂單出貨量約是預期的8成,下半年目前已看到需求回溫,將補足上半年未出貨量,並達成客戶年初的訂單預測。

新唐目前出貨的BMC符合Intel Purely、Whitley兩代產品,採40奈米製程,同一顆橫跨兩世代,今年有機會以同一顆再切入既有客戶AMD規格,另外,市場也看好未來伺服器當中的交換器、儲存、電源等都可能採用BMC管理元件,能夠更有效率整合資源,達到好管理、低耗能的目的。

至於6吋代工廠業務方面,新唐首季毛利率較差,有一部分是因為代工產能利用率差,許多客戶在貿易戰之下對投片感到猶疑,但已在3月以後逐漸回溫,公司看好,由於中國政府標案開始增加採購量,因此3~6月產能利用率百分之百,對後續營運有所挹注。

新唐25日董事會決議辦理現增8000萬股,戴尚義說明,為擴增營運資金,特別是針對研發之投入,包含MPU(微處理器)、新款BMC,MPU方面,鎖定中國工業用產品,包含POS機、國家電網、ETC等,受到貿易戰影響,中國政府很多規格提前推出,加速進行標案進度;另外在新款BMC方面,則為了兩大客戶開案下一代新品,預計在3年內看到改朝換代,貢獻營運成績。

(圖為新唐總經理戴尚義)

MoneyDJ新聞 2019-07-10 10:45:3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新唐(4919)6月營收創高,9.17億元,月增3.89%、年增1.15%,主要受到MCU產品市場需求佳,加上逐步入旺季,客戶拉貨順暢,而法人預期,第2季毛利率可因營收規模較上季小增,獲利表現優上季,但仍不如去年同期水準。展望後市,第3季受到MCU產品進入拉貨旺季,且BMC(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產品也維持成長動能,法人預估,下半年營運將優上半年,全年營收獲利表現將優去年。

新唐為大中華區高階32位元MCU龍頭廠商,依照過去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MCU約佔8成,非MCU(BMC、晶圓代工等)約佔2成。應用面方面,電腦約占45~50%、消費性電子約佔25~30%、汽車/工業/自動化約佔25~30%、其他則是通訊類約佔1~5%。

新唐第2季營收25.84億元,季增26.07%、年減3.73%,當中MCU、BMC出貨皆維持市場熱度與力道,法人預估,毛利率將因營收規模提升而微幅優於上季,獲利表現看優上季,但仍不如去年同期水準。

展望第3季,法人說明,受到MCU市場熱,當中32位元中國標案開始新一波拉貨潮,加上8位元也切入TWS供應鏈,以及BMC訂單維持穩定成長,將帶動第3季的營運表現,預期營收獲利將優上季表現,並來到今年高點。

全年而言,新唐受到MCU市場熱,BMC則因Purley滲透率持續提升下,則維持不錯的拉貨狀況,因此法人預估,新唐營收獲利表現將微幅優於去年成績。

以新唐目前占比重最大的MCU產品線來看,32位元約佔7~8成,其餘則為8位元產品。32位元方面,中國標案將在第3季陸續開啟新的拉貨潮,加上也切入TWS供應鏈,帶動8位元也維持穩定表現。

PC方面,新唐產品應用許多PC周邊產品,像是I/O等,新唐持續在品牌客戶端擴大市佔率,據了解,訂單狀況穩定成長,客戶需求佳。

在BMC方面,新唐主要出給全球伺服器第一大廠DELL,受惠於Purley滲透率提升,今年底約來到8成以上,帶動美系品牌客戶積極拉貨,另外,新唐藉由Open BMC開源程式韌體,持續開拓市場,盼增未來營運動能。

(圖片來源: 新唐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