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3年7月28日電)伺服器代工廠緯穎 (6669) 受惠於人工智慧(AI)題材,股價從今年低點718元成長逾1.6倍,大股東順勢出脫持股獲利。今天緯創 (3231) 代子公司鼎創、理本投資公告處分共620張緯穎股票,預計交易總金額不低於新台幣10億元。

緯創發布重大訊息說明,鼎創與理本各以不低於5億元交易310張緯穎股票,處分目的為資金運用發揮效益及實現獲利。

緯穎6月營收約226.07億元,月增46%,年減35%,月增原因為大客戶於財會年度截止前拉貨較強。緯穎今年第2季營收約563.08億元,季減24%,年減25%,主因伺服器產業庫存調整、新舊產品進入交替期。

國內投顧法人指出,因客戶庫存調整、AI伺服器投資排擠傳統伺服器,2023年緯穎營收恐將年減9%。但隨AI伺服器專案今年第4季開始出貨,且主要客戶Meta、微軟與亞馬遜一般伺服器需求將於2024年復甦,預估緯穎2024年營收將年增27%。

緯創同樣受到AI題材激勵,今天解除處置恢復正常交易後持續吸引人氣,終場上漲1.95%,收在157元,成交量超過20.8萬張。

 

---

【時報-台北電】受惠AI伺服器題材熱潮,ODM廠緯創(3231)與旗下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供應商緯穎(6669),近三、四個月來股價接連飆漲,尤緯穎在過去半年內股價翻漲141%後,近日更幾度叩關2,000元大關。

在考量資金運用及實現獲利下,緯創代另兩家子公司於28日公告,預計於下半年再以不低於加總共10億元的交易額,處分共620張的緯穎股份。

而經前一回於第二季間的售股後,緯創暨旗下兩家子公司對緯穎的持股比重,從原43.14%降至目前的42.80%。估算於下半年度再處分共620張後,持股比雖再小幅下降、但仍有42%以上。(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翁毓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