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編輯部則在晚間發出聲明,聲明內容為「本報4/4報導台北市刑大調查「警察被控政院驅離行動傷人案」、文中提及「王姓醫師表示沒有警察打他,是自己癲癇發作。」是記者根據警方電話查訪所得訊息報導,並非憑空捏造,特此聲明。」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有民眾根據《聯合報》的報導,向衛福部檢舉牙醫師王心愷有癲癇症,不適任醫師,新北市衛生局則發文要求王心愷一週內回覆。圖:翻攝自王心愷臉書。
 
新頭殼newtalk2014.04.24 翁嫆琄/台北報導

牙醫師王心愷於3月23日占領行政院行動中,遭警方攻擊頭部後倒地抽搐,而他昨天卻收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來函,指出有民眾因媒體報導,檢舉他有自發性癲癇,不適任醫師一職。王心愷今(24)日出面控訴,他從沒有癲癇病史,若民眾真的擔心,「只要患者不要在看診時攻擊我」,就不用擔心。

王心愷在323當天與家人剛吃完飯,從新聞得知學生攻進行政院的消息,因此決定到現場關心,當他經過北平東路時,卻莫名其妙就挨了警察好幾棍。而被警方「敲了幾下」後,王心愷就倒在人行道上不斷抽搐,全程則被一旁的導演錄了下來。

王心愷今天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他昨天收到新北市公文,內容指出民眾檢舉王心愷有癲癇病,323當天是因為病情發作,而依《醫師法》第8條,有精神疾病的醫師必須廢止執照,要求王心愷一週內回覆。

王心愷表示,他30多年來從來沒有癲癇相關病史,希望新北市的公文真的是民眾擔憂而檢舉,而非無中生有。他也批評,《聯合報》的報導內文寫明,「王姓醫師表示沒有警察打他,是自己癲癇發作」,根本是不實報導,他確實有遭警方攻擊,就診書也記載有外傷,並非癲癇,5月會再安排更詳細的檢查。

陳其邁則痛批,新北市政府是在秋後算帳,即使王心愷受到國家暴力而無法執業,政府也要對王心愷國賠。他強調,王心愷的症狀明顯是「腦震盪後的痙攣」,與癲癇無關,並抨擊新北市府,用《聯合報》的報導當檢舉,根本和過去警總辦案沒兩樣。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該局並未廢止王醫師執業執照,是因民眾向衛生福利部陳情,依據媒體報導擔心王醫師身心狀況,是否影響病人安全。後經衛生福利部於4月15日函轉新北市衛生局處理。目前衛生局正依相關程序進行了解,並無廢止王醫師執業執照一事。
闖政院人士 警:查訪有錄音 可供檢驗  

台北市刑警大隊調查警察被控於三二三政院驅離行動中傷人案,近日訪查多人發現,王姓醫師表示沒有警察打他,是自己癲癇發作;中研院黃姓研究員則想找拉他離開的警察喝咖啡,不打算追究;張姓男子則說受傷是因為自撞路燈基座,和警察無關。

脊椎受傷的林姓學生,在警方兩次查訪時以受傷為由,不願受訪,第三次警方應律師顧立雄邀請到醫院查訪,過程都有錄音。

台北市刑警大隊昨天通知十三名涉嫌強闖行政院的學生與社會人士到警局說明,只有三名學生及四名社會人士到案,其中一人轉為證人;他們聲稱沒有主導強闖政院行動,會進入行政院區或辦公大樓是因為人潮推擠,身不由己,但根據警方掌握的影像,他們涉嫌鼓動人潮進入政院。

警方已讓卅六人製作筆錄移送地檢署,後續還會通知一百多名涉嫌人說明。

昨天司改會指警方以查訪為由騷擾受傷學生,遭指控的台北市刑大偵一隊隊長唐國強氣憤喊冤說,他負責調查警察打人案件,當然會詢問受傷民眾是否有驗傷單及病歷資料,查訪全程錄音,歡迎各界檢驗。



全文網址: 闖政院人士 警:查訪有錄音 可供檢驗 | 反服貿效應發酵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591674.shtml#ixzz2zmXFw8us 
Power By udn.com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26日

電話號碼已消音處理 上傳前8分鐘 後面因"我的疏忽"所以剪掉 後面是上擔架上救護車到醫院的片段 至於要說我黑箱還是怎樣都好 15分的版本也不要上傳與備份...正式完整影片 請點開"關於"
原始影片製作人有事拜託
----------------------------------------­----------------------------------------­--
1.本人(陳信聰)因未發現,在「王醫師抽搐」的影片中詢問王太太電話,導致可能資訊­外流,在此正式致歉。

2.該影片為本人移除。另也已經當事人同意,將該電話號碼消音後將會重新上傳。

3.懇請已經備份影片的網友,務必將電話消音之後再公開。此事無關言論自由打壓,而是­個人隱私尊重。 
----------------------------------------­----------------------------------------­-------

看幾個重點
抽搐http://youtu.be/Pt5e9-BBoK8?t=3m
流血http://youtu.be/Pt5e9-BBoK8?t=3m46s
醫師到場http://youtu.be/Pt5e9-BBoK8?t=6m15s
無病史http://youtu.be/Pt5e9-BBoK8?t=8m5s

我是不太信一個無病史的人會因為"太緊張"而吐血啦
究竟是他個人問題或是警察造成的 自己評斷


來源
http://goo.gl/uPV3Gn
當事人說明(腹部被打了一拳)
http://goo.gl/XFmrpj

--------------------節錄說明----------------­------------------------------------
豁出去了!!王姓醫師在行政院,遭鎮暴警察打倒在地,抽搐送醫完整畫面一刀未剪版!

請注意:
1. 畫面拍攝是紀錄片導演羅興階,重製再使用請務必尊重版權
2. 相關說明,請見前幾篇我的文字紀錄以及王醫師自己的臉書
----------------------------------------­----------------------------------------­---------

事件影片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P3...

 

 

 

遭警打爆頭 林明慧出庭控訴國家暴力

2014年04月08日16:13 
 

3月24日警方出動鎮暴警察與水車,強制驅離佔領行政院的學生與群眾,過程中,牙醫師王心愷與國中老師林明慧紛遭警方打頭,其中王心愷因此倒地抽搐,林明慧則是頭破血流。

他們擔心現場相關影片及資料遭警方湮滅,日前委請律師向台北地院聲請保全證據,希望能查扣警方蒐證影帶與政院監視畫面,今日下午4時法院首度開庭,林明慧親自到庭,向法官陳述保全證據的必要性及方式。

林明慧出庭前受訪表示:「國家用暴力的手段來鎮壓學運群眾,顯然已屬過當,我是來告訴政府,你們做錯了,不可以再用這種方式對待人民,並非針對警察個人,而是針對下命令的人。」(劉志原/台北報導)


國中老師林明慧遭警棍打爆頭。資料照片

林明慧老師希望保全證據,控訴國家暴力。葉志明攝

新聞圖片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剛剛在個人臉書上發表文章,公布王姓醫師在行政院遭鎮暴警察打倒在地,抽搐送醫「完整畫面一刀未剪版」。(圖擷自陳信聰臉書)
〔本報訊〕公共電視《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剛剛在個人臉書上發表文章,公布王姓醫師在行政院遭鎮暴警察打倒在地,抽搐送醫「完整畫面一刀未剪版」。陳信聰稱:「豁出去了!」並提醒畫面拍攝是由紀錄片導演羅興階執鏡,如果網友要重製,須注意版權問題。

 據了解,這名醫師當天臨時起意帶著太太參與行政院靜坐行動,並非穿白袍在執勤中。當他決定為了安全,而自行起身離去時,「一位鎮暴警察忽然拉住我面向他:『嘿,很好,快點離開啊』他帶著笑臉,左手搭著我的肩,右手一記鎮暴警察的正義鐵拳跟我腹部招呼,痛得我後退好幾步。我正想出聲時頭一昏就失去意識倒地不起了。」陳信聰當時也在場,隨即向王太太要了聯絡方式,表示會提共協助。

 公共電視內部也不平靜,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祕書長陳瑞賓上午爆料,《NGO觀點》主持人紀惠容本週將被撤換,傳聞的理由是公視擔心她反服貿,直接認定不適任主持人。雖消息未經證實,但已讓人憂心政府黑手,是否再度伸入經費仍依賴政府甚多的公共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