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1-08 10:00: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智慧型手錶出貨旺季挹注,晟銘電(3013)去年12月合併營收月增逾3成,並創下2012年12月以來高點,法人指出,智慧型手錶等消費性產品旺季通常落在下半年,不過晟銘電今年上半年受惠大陸等伺服器廠訂單挹注,預期營收將不遜於去年同期,今年Q1營運也可望較去年同期轉盈,而因晟銘電MIM主要應用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今年旺季仍估落在下半年。

晟銘電為專業機構件研發、製造廠,伺服器、PC機殼約佔營收比重5~6成,其餘如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零件則約佔3成,核心技術為MIM(金屬射出成型)、NMT(奈米加工處理技術),其餘營收則為模具收入。

晟銘電去年Q1因大陸智慧型手機訂單未如預期放量,加上公司打庫存等影響,去年Q1毛利率大幅降至7.1%,去年Q1單季營運也因此轉虧,不過晟銘電去年Q2起營運已慢慢回神,去年上半年營運則呈損益兩平。

 

而去年下半年隨著新款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錶等產品出貨走旺,也帶動晟銘電MIM產能利用率明顯提升,去年Q3毛利率也大幅上揚至15.15%,加上業外大筆匯兌挹注,晟銘電去年Q3 EPS則達到0.4元,較去年上半年轉強。

觀看晟銘電去年Q4營運,受惠於智慧型手錶等新品出貨旺季挹注,晟銘電去年Q4合併營收為8.73億元,季增近8%,創下近2年單季營收最佳表現,法人認為,晟銘電在營收規模提升、MIM維持較好產能利用率的情況下,毛利率還有向上提升的空間,晟銘電去年Q4獲利也有可期待的空間,去年整年獲利還是有望超越前年。

展望今年上半年,法人表示,往年晟銘電上半年營運都較為平淡,不過今年應有大陸等伺服器廠商新單挹注,今年上半年營運應可較去年同期持穩。

晟銘電2015年合併營收為32.42億元,年增7.79%;2015年前3季EPS為0.4元,法人則認為,晟銘電去年EPS應有機會拚0.8元,較2014年的0.72元續增。

 

MoneyDJ新聞 2015-01-19 11:13: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iPhone 6出貨走高,晟銘電(3013)上季營收已逐步加溫;法人指出,晟銘電受惠於陸系手機大廠新單挹注,加上市場引頸期待已久的美系穿戴裝置也傳出上市在即,預料晟銘電首季將看淡不淡。

晟銘電為全球主要機構件代工廠,目前伺服器約佔營收比重5成,其餘則為PC相關產品,以及MIM(金屬射出成型)、NMT(奈米加工處理技術)等精密機構件,主要用於可攜式裝置等兼具輕薄與堅固性需求的產品零件。

晟銘電去年伺服器產品出貨持穩增長,但因應行動裝置客戶產品推出週期,去年下半年營收成長不明顯,直到去年Q4營運才見到逐步增長的跡象。

 

展望今年,法人則認為,受惠於資料中心建置需求,預期晟銘電伺服器業務仍可維持不錯的成長步調,至於智慧型手機部分,除了既有客戶營運持續看好外,晟銘電今年也可望吃下不只一家的陸系手機大廠訂單,且Q1就有機會開始交貨。

另外,市場去年傳出晟銘電接獲美系大廠穿戴裝置訂單,而今年隨著穿戴裝置推出時程越來越近,晟銘電近期營收表現也值得持續關注。

晟銘電2014年合併營收為30.08億元,前3季每股則小虧0.12元,不過隨著晟銘電營收開始見到加溫跡象,加上客戶新品挹注,法人也持續關注晟銘電業績反彈力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a2b34c-c31a-4fae-b289-30f224d17fbe&c=MB06#ixzz3PFDeP6R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晟銘電擬拓醫療/汽車零組件布局;H2銷貨看增

回應(0) 人氣(8) 收藏(0)2014/06/13 12: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dd2da4-6a9a-4087-ba2a-dd7e2d03754b#ixzz34UUnV1U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