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檔證券股 跌破淨值

上市櫃九家證券類股去年受到歐債風暴影響,營運獲利創近幾年來新低,使得股價明顯向下修正,全部跌破淨值;但也使得在去年獲利基期創下新低後,未來若業績有好轉跡象,有機會明顯提升股價淨值比空間。

九家上市櫃證券股都已公布去年度初步營運獲利,明顯較前年衰退,每股獲利最好的凱基證也僅有0.61元,連每股獲利1元的低門檻都未跨過;宏遠證、康和證、大展證、大慶證、大眾證等五檔都出現虧損;證券股創下近幾年營運獲利新低。

不過,法人指出,反應台股及經濟景氣的上市櫃證券股,去年受到歐債等國際股災及全球經濟衰退影響,使得股價反應獲利,都明顯相對大盤超跌;但相對而言,上市櫃證券股去年已處於近幾年來的新低獲利基期下,未來若業績改善,則有機會增加展現較佳的跌深反彈氣勢。

九家上市櫃證券股營運備極艱辛,去年有五家虧損,僅四家獲利;獲利最佳的凱基證每股稅後純益只有0.61元,其餘統一證0.44元、群益金鼎證 0.34元、元富證0.3元,每股獲利都不到1元,相對多數產業的獲利能力偏低。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1/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九檔證券股 跌破淨值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835612.shtml#ixzz1j2GPYSD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