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9

〔記者黃文鍠、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私立崑山高級中學董事長吳柏喬被學校教師質疑掏空校產,並且按鈴控告,台南市調處昨天前往學校及吳男等人住所搜索,並傳喚吳男等十一人到案說明,全案朝詐欺、侵占、背信、偽造文書方向偵辦。

  • 台南市北區崑山中學外觀。(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北區崑山中學外觀。(記者黃欣柏攝)

傳喚董座吳柏喬等11人到案說明

崑山中學去年爆發教師減薪爭議,歷經台南市勞工局多次協商,學校教師也集體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索討薪資,雖然一審勝訴,但校方始終以營運虧損為由,拒絕償還積欠薪資,加上校方未與教師協議,即片面決定全數刪除教師下學年學術研究費,導致爭議越演越烈。

涉利用職權高價租車 圖利特定人

四十四名教師代表今年七月三十一日,到地檢署按鈴控告董事長吳柏喬於九十七年五月十四日未經董事會決議,賣掉校方一輛二千五百西西的自小客,得款二十七萬元,卻未繳回校方,直接占為己有。

事後,教育部派員到校查帳,發現學校董事會使用車輛租金及帳目不實,吳男才於一○二年十月間將二十七萬元繳回學校;教師代表也指控吳男於九十二年至一○二年間,以董事會名義承租購置自小客車,經費達一千四百餘萬元,吳涉嫌利用職權高價租車,圖利特定第三人,損害校產。

全案朝詐欺、侵占等方向偵辦

台南市調處昨天兵分多路到崑山中學及吳柏喬、吳的胞弟、吳的媳婦等住處搜索,查扣相關資料及帶回吳柏喬等人訊問。

 
2014年08月28日19:42 
 



台南市調查處今天上午10時許持搜索票進入崑山中學,除了在校內董事長室和校長室、會計室等處搜索,還兵分多路到董事長吳柏喬、吳的弟弟和吳的媳婦等住處搜索,直至下午3時許才收隊離去,檢調下午把吳柏喬等6名犯罪嫌疑人和5名證人帶回地檢署訊問,目前仍持續偵訊中,全案朝詐欺、侵占、背信、偽造文書方向偵辦。
 
崑山中學減薪爭議從去年8月爆發至今已滿1年,教師曾集體提出民事訴訟索討薪資,一審雖勝訴,但校方卻以營運虧損等理由拒絕償還積欠薪資。
 
而44名教師代表上月底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吳柏喬涉嫌在97年間未經董事會決議,賣掉校方一輛車,得款未繳回校方,事後被查帳才繳回;另外還指控吳利用職務高價租車,疑似圖利特定人士。
 
檢調指出,根據教師代表控告的內容申請搜索票,今天在崑山中學內查扣的資料最多,以會計憑證、簽辦文件和金融往來資料為主。
 
而由於明天就是崑山中學的開學典禮,8月才剛到任的新校長呂建成和多名教職行政人員今天都在校內等待調查。校內教職員透露,呂建成上任後積極居中和教職人員、董事會協商,但目前仍未協商出一個明確的成果。
 
呂建成無奈地說,負面消息加上少子化已嚴重衝擊招生人數,往年新生入學人數都有超過千人,「但今年卻才只有250人左右」;目前除了持續溝通協商,也準備邀請第三方公正人士一起加入監督行列,「希望趕快把事件落幕,專心回歸辦學的理念」。(李恩慈、辛啟松/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