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韡電子 (5481)今 (27)日以1,794萬元出售桃園市楊梅區約163.05坪土地,平均每坪11萬元,初估處分利益674萬元、貢獻每股0.07元,最遲6月30日全數入帳。

 

華韡2013年斥資2.96億元購買楊梅土地約4,746.23坪,去年11月27日董事會決議處分並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這次出售一部分,今日股價上漲0.15元、0.94%,收盤價16元。

 

華韡近年淡出銅箔基板 (CCL)並尋求新領域尚未發酵,導致業務幾乎停頓,除楊梅土地,生產基地在中壢工業區,為加速轉型,近期擬增設500萬美元海外子公司,目前仍未揭露細節。

 

但華韡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自3月25日至5月24日買回自家股票,買回區間為14元至16元,預訂5,000張買回2,588張、51.76%,平均每股買回15.98元。

 

華韡4月營收644.5萬元,至少創19年同期新低,月增47.08%,比去年4月減少34.95%,連續18個月不如前一年同期;前4月營收1,150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78.24%。

 

華韡首季稅後純益118.1萬元,為近5季最佳,比前一季及去年同期各稅後純損3,124萬元、2,350萬元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0.01元。

 

華韡首季營收505.1萬元,毛利率負116.87%。各較前一季同創2001年上櫃掛牌新低增加3,056.88%、2萬310.63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分別減少88.24%、下滑97.63個百分點。

 

華韡先前董事會會決議,擬連續8年不配發去年股利,定6月28日召開股東常會,近日增列議案擬解任現任董事曾明潤、監察人欣耀投資職務。

 

華韡去年營收7,515萬元,毛利率負102.88%,稅後純損1.34億元,每股稅後純損1.37元;營收較前年同期衰退68.74%,毛利率下滑78.63個百分點,稅後純損、每股稅後純損各擴增295.34%、291.43%。

(工商即時)

 


華韡前董座 爆掏空3億資產

公司主動舉報櫃買 「已提列完成不影響營運」

 

 

【高佳菁╱台北報導】上櫃公司再度驚爆疑似掏空案!繼建達 (6118)前總經理疑似有舞弊行為,遭檢調搜索約談後,銅箔基板廠華韡(5481)也傳出曾姓前董事長在任內,涉嫌透過虛設公司與海外子、孫及曾孫公司 等掏空公司資產,金額恐逾3億元,華韡現任董事長徐堂榮昨低調證實此事,並主動向櫃買中心自行舉報,不排除對前董座提告。

櫃買中心主管指出,像華韡因監察人主動申報、或新團隊接手查核前任團隊發現舞弊情事後,主動向櫃買舉報的案例很少見,一般會發現公司涉及舞弊案件,都是主管機關針對公司財報,篩選3~10%進行實質審閱,或投資人檢舉等方式,像華韡這樣的案例並不多。

監察人發現有異常

徐堂榮表示,2月初公司接到羅姓監察人來函,要求依《公司法》218條等規定,請公司提供2004年之後的財務報表、董事會會議紀錄等資料,供委託會計師進行實地審核,了解財報是否允當表達實際財務現況。
羅姓監察人則指出,日前依職權進行公司帳務盤點時,發現財報有異常,因此,才會去函公司要求調閱相關財務資料。
徐堂榮表示,羅姓監察人所委託的會計師事務所,針對華韡國內公司,包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等子公司、孫公司及位於惠州與常熟的曾孫公司,已完成所需的查核報告。

私人設立多家公司

會計師查帳時,經比對國內母公司的財務傳票等資料後,發現有部分負責華韡的原料採購、產品銷售等多家公司,其負責人印章為曾姓前董座印章,但這些公司都非華韡所設立。
據了解光是華韡開曼帳上其他應收款中,惠州的曾孫公司就有高達721.48萬美元(約2.33億元台幣)未收回,另華韡的呆帳部分,2008年對榮樺與2009年對廣信沖銷應收帳款備抵呆帳分為4713.57萬元、1316.8萬元。
而常熟公司在2011年4月間,匯給曾姓前董座200萬元人民幣(約1000萬台幣),但帳上並未向曾有任何借貸關係,違反《公司法》,也觸犯《刑法》業務侵佔罪及《商業會計法》72條故意登錄不實資料的刑責。
徐堂榮指出,有關曾姓前董座疑似涉嫌掏空公司資產,靜待主管機關進一步調查,也尊重監察人接下來可能採取法律動作。

第1季已轉虧為盈

他強調,公司在曾姓前董座任內,截至去年已連8年虧損,其中6年是在曾的任內,不過,今年第1季已轉虧為盈,且該疑似遭掏空的金額應已提列差不多,對營運不會有影響。
證期局局長吳裕群強調,如果公司董事長、監察人出面檢舉全案、且金額不少,為保障投資人權益,會要求櫃買中心儘速查明全案,若確有不法,將移送檢調;櫃買中心高層則指出,已針對華韡舉報的內容進行查核,一旦調查屬實,會依法辦理。

華韡小檔案

成立時間:1990年
董事長:徐堂榮
資本額:9.73億主要業務 銅箔基板、玻纖布
去年營收:7515萬元
去年稅後虧損:1.34億元
去年每股淨損:1.37元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高佳菁╱台北報導】華韡(5481)驚爆監察人主動檢舉曾姓前董座有疑似掏空公司之嫌,看在主管機關官員眼中,直指又是境外交易惹的禍。

主動舉報案例不多

官員透露,就以往發生掏空資產的案件來看,不少是在海外,利用海外子、孫公司間的交易來美化帳面的不在少數;另外,以海外公司應收、應付帳款或是庫存「調整」等方式,來左右獲利數字的案件也很多。
櫃買中心高層指出,像華韡這種自行舉報前董座疑似掏空的案例並不多,可能與近年來主管機關積極推動公司治理,並強化內稽內控機制,配合獨立董事設 立審計委員會,加上會計師在簽核過程也負有連帶責任有關;一般公司舞弊被揭露,多來自主管機關發現異常或到公司進行實地審查,以及投資人投訴。

查核會計師影響大

1位曾在上市櫃公司海外部門任職的主管指出,投資1家公司,必須考量董監等高層的誠信、甚至還包括查核會計師的簽證品質,如果曾有誠信疑慮者,就需要多加評估。
他指出,曾遇過部分會計師盤點庫存、查核帳目等動作並未確實,造成有心公司在庫存上可以大動手腳,以美化帳面,還可透過部分具會計專業背景的人士,來調整獲利盈虧與應收付帳款等數據。

 

華韡電子::公告本公司104年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及監察人(更正)
2015/06/30 16:09 鉅亨網 新聞中心

鉅亨網新聞中心

第二條 第6款

1.發生變動日期:104/06/29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

董事:

曾明潤:華韡電子工業(股)公司董事

江衍謙:華韡電子工業(股)公司電子事業處執行副總

黃總大車隊有限公司代表人:蔣明富本公司董事兼總經理

黃總大車隊有限公司代表人:林正庸

黃總大車隊有限公司代表人:洪志銘(新理想廣告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部協理)

監察人:

鄒慶雙:尚穩顧問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

大安思源有限公司代表人:曾金蘭

大安思源有限公司代表人:李美貞(新理想廣告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協理)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

改選本公司董事及監察人:

當選名單:

董事:

曾明潤先生

鄒慶雙先生

黃總大車隊有限公司代表人谷念勝先生

黃總大車隊有限公司代表人洪志銘先生

大安華韡投資有限公司

監察人:

欣耀投資(股)公司代表人黃俊英先生

羅俊淦先生

大安思源有限公司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提前改選

5.異動原因:提前全面改選

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

董事: 選任持股

曾明潤先生 11,592,905股

鄒慶雙先生 3,128,036股

黃總大車隊有限公司代表人谷念勝先生 6,906,000股

黃總大車隊有限公司代表人洪志明先生 6,906,000股

大安華韡投資有限公司 1,000股

監察人:

欣耀投資(股)公司代表人黃俊英先生 105,163股

羅俊淦先生 25,000股

大安思源有限公司 1,000,000股

7.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2/06/18~105/06/17

8.新任生效日期:104/06/29

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不適用

10.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黃總大車隊 拿下華韡3席董事

  • 2014-09-27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華韡電子(5481)積極尋求第2春,昨(26)日股東臨時會補選董事、監察人,黃總大車隊一舉囊括3席董事,華豐橡膠 (2109)監察人蔣瑮雯也以大安思源法人代表獲1席監察人,市場傳出華韡將跨入輪胎等傳統產業,公司低調不願證實。

 華韡昨天僅強調,仍會保留已縮小的銅箔基板(CCL)營業項目,未來轉型也一定不是印刷電路板 (PCB)產業,觀察黃總大車隊的業務非常廣泛,未來投資團隊將轉型的領域,最近新董事開會或許明朗。

 華豐昨天也澄清,監察人蔣瑮雯出任華韡職務一事,純屬個人行為,與華豐無關。

 華韡原主力產品是PCB上游基材CCL,在CCL產業「大者恆大」日趨明顯,中、小型廠營運陷困境,近幾年營運也陷虧損,華韡決定尋求轉型,昨天股東臨時會也修改公司章程,從原本2項主要業務一舉擴增到73項,舉凡電信、汽車國貿、石油製品、旅遊、廣告等行業都納入。

 華韡因應未來引進新的投資及經營團隊,7月29日一口氣3席董事、2席監察人請辭,已見轉型端倪,昨天補選結果出爐,黃總大車隊拿下3席董事,法人代表為蔣明富、卓豐閔及劉興烘;大安思源囊括2席監察人,法人代表為蔣瑮雯及蔡佩頤,蔣瑮雯又是華豐監察人,未來華韡介入輪胎業也不是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