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不挺扁 曾銘宗昔日遭林全連降2級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林全內閣將於周二到立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將前金管會主委、現任立委曾銘宗安排在總質詢第一棒。

曾銘宗轉任立委後,以質詢浩鼎打出了專業財經立委的名聲,但少有人知道,曾銘宗和林全間曾有部屬與長官的關係,且曾還曾因拒絕以公帑挺扁連任,遭時任財政部長的林全連降二級處分。

原來,前總統陳水扁二○○四年初爭取連任期間,曾企圖發動當時所有公民營銀行行庫總經理連署,公開在報紙廣告上背書支持扁連任。但當時擔任合庫銀行總經理的曾銘宗,拒絕連署。在陳水扁連任成功後,曾銘宗也因「不願配合」遭連降二級處分。

據了解,當時執行曾銘宗由公營行庫總經理,降調為金管會綜規處副處長的人,就是時任財政部長的林全。

兩人昔日的恩怨,也讓周二的施政總質詢場景,格外引人矚目。

被問到這段往事,曾銘宗說,當初林全找他至財政部長辦公室後,只告知「有人要這個位置(合庫總經理)」,之後就將他降調;但他也為林全緩頰表示,「相信這件事(指人事調動)不是林全的意思」,事過境遷,也沒有必要再追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