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05 05:34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三發地產(9946)進軍文創業,旗下金革國際唱片近期收購信義計畫區知名音樂餐廳「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黑糖餐廳」營業權與資產,三發地產表示,未來將簽下有潛力歌手,搶進主流音樂市場,三年內推動金革國際唱片上市。

台 北市知名音樂餐廳餐廳「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黑糖餐廳」,是台灣有國外歌手駐唱的開山始祖,成立達20年之久,每年營運表現不錯。不過近年因赴中國上海發展受阻,加上三發地產積 極尋找營建本業以外的轉投資經營,雙方一拍即合,並在日前完成收購,這也是國內首宗開發商從營建本業,跨入音樂文創產業先例。

三發地產指 出,近期以新成立的100%孫公司金品餐飲(金革國際唱片子公司)名義,用3,000萬元買下該餐廳的資產、商標、商譽及音樂營業權;接下來將會以現有團 隊,再新增音樂團隊強化陣容,擬在10月上旬正式開幕,目標今年營收能達到8,000~9,000萬元,明年挑戰上億元營收。

金革國際唱片以非主流音樂銷售為主,主要收益來自音樂的公共撥放權、演奏會以及CD唱片銷售等。

MoneyDJ新聞 2016-07-04 17:25: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市建商三發地產(9946) 持續多角化經營,在持股100%金革唱片穩定獲利後,公司擬擴大在文創事業的佈局,由非主流音樂領域,擴大至主流音樂市場,砸下約3千萬元取得信義計劃區 知名音樂餐廳「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營業權與資產,未來規劃不僅將擴大音樂餐廳據點從1個至6個,也擬跨入藝人經紀領域,盼文創能成為三發營運的另一塊重要事業。

三發地產在2008年入主金革唱片,更名三發後將金革唱片分割成為100%子公司,維持非主流音樂的經營,在經過管理改善下,金革已成為穩定獲利的公司,去年度獲利貢獻近4百萬元。

金 革唱片成立至今已達35年歷史,並是非主流音樂的重要大品牌,三發在站穩非主流音樂的事業後,擬將文創事業的專業進一步擴大至主流音樂,因此決定收購 「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看好該餐廳是蘊育國內新興歌手的搖籃之一,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再擴大營運觸角至歌手經紀。

三發規劃,由金革100%子公司金品餐飲做為收購人,未來「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將成為孫公司旗下事業,而金革唱片也因此增資,股本由1620萬元擴大至3500萬元。

三發表示,本次的營業權和資產收購案,將有助三發唱片事業拓展,可提升穩定的現金流。

據了解,「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每年的營收約5千萬元,公司目標未來擬在全台再設立5個音樂餐廳據點,鎖定台中、高雄等都會區,除音樂餐廳外,看好該餐廳過去是許多實力歌手初展身手駐唱地點,有機會蘊育新人,因此不排除藉此擴大經營藝人經紀。

(圖說:三發董事長鍾俊榮/資料照片)

 

太陽花女王自爆 要嫁Brown Sugar股東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昨在臉書預告將結婚。
翻攝臉書

【法庭中心╱台北報導】「太陽花女王」劉喬安傳出結婚計畫,《自由時報》昨報導劉女在臉書貼文「老娘明年11月要結婚了」,對象疑為北市信義區知名夜店Brown Sugar股東莊啟鳴。但劉女昨澄清「只是有計畫」,還抱怨媒體「再報就嚇跑他了」。

怨媒體「嚇跑他」

據了解,劉喬安昨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我不管了,老娘明年11月要結婚了」,她並感謝交往多年的莊啟鳴對她照顧包容,「明年當你最美的老婆」,還附上多張2人甜蜜合照。劉女稍晚已將該臉書貼文刪除。
對於「計畫」下嫁的白馬王子是否就是莊啟鳴,劉喬安昨受訪時低調說:「不知道。」隨後她又擔心地補一句:「(媒體)再報就嚇跑他了。」她強調「一切未成定局,只是有計畫,媒體如果亂報或打擾對方(男方),我一定告。」昨聯繫不上莊男,不知其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