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兮禍兮 ~ 今年2024年【 眾神保庇(龍)平安 】這座花燈,有了各界的正反評論、及指教,超高討論度,意外反倒~使這座花燈,全台瞬間爆紅,形成燈會的最熱門^打卡^景點。
🛑搶過了~掩蓋了其它花燈的風華,這不是(禍),終乃福兮也。也因此,讓我們的(藝術創作)被看見,我們(先泰)今日也接到了許多來自(禮儀公司)要積極合作的詢洽。🟣 其實,我們是(婚喪喜慶)皆有承製,更是力行傳統民俗藝術之保存 🟣 意外多了訂單,我們真的也無暇去承製。
🛑反倒,希望在討論關注我們這座花燈之餘,不論(正反評價),都希望您能親自來到(台北燈節)的燈會現場,現場還有其它ㄧ百多座的精美花燈,每座都是(每一位花燈藝術大師)的創作成果,藉由您們的親臨觀賞,就是給每一位創作者,最大的支持鼓勵。
🛑夜深了,祝福晚安 ~ 順便找出2023年,我們在(台北市政府)参加【台灣燈會】的 2 座花燈照片,與各位分享了。

 

---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402180009/

黃明惠 整理

政治社會

翻攝蔣萬安臉書

2024-02-18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2/17全面開展,有民眾欣賞花燈時發現有組花燈「特別顯眼」,並在臉書發文說該作品雖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點燈後看上去卻相當詭異,相關照片在網路引發討論,不少民眾發表意見,甚至直呼:「提早中元普渡嗎?」

對此,製作該作品先泰工藝社在臉書解釋創作緣由,也強調「這不是禍,終乃福兮也。」同時透露意外接到很多禮儀公司想合作,但業務繁多實在忙不過來。

台北市教育局也說明,此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花燈,有「龍(攏)平安」的寓意,作品展現自由、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展期為2月2至3月3日,分兩階段點燈,2月17日全面開展,燈區範圍為西門、中華路一段與北門,共設置123座燈組。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貼出多張台北燈節的照片,並表示「感謝學弟分享的台北燈節現場,原本好好的吉祥如意,搞得像是古羊如花」,照片可見作品為一組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花燈,不過點燈後每個眾神臉部發光,不少民眾紛紛表示「這是陰曹地府吧」、「說實話真的有點嚇人」、「這是要過中元節嗎?」

 

台北燈節花燈

▲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台北燈節花燈

▲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影片/民眾提供

 

花燈遭評「過中元」 他解釋創作初衷: 很多禮儀公司想合作

 

該花燈創作者先泰工藝社於臉書分享,「眾神保庇(龍)平安」是以傳統藝閣花車來發想,此在中南部宮廟慶典很常見,首次在台北展出,北部人比較少見,才會引起誤解。

 

先泰工藝社表示,作品長900公分,神明造型花燈高度160至170公分不等,透露原本是要在「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展出,但因運送都是自掏腰包,最後考量量體大、台南較遠、運費貴,決定留在台北燈節展出,包含「羅漢乘龍~賜福來」共2件作品。

 

對於花燈作品被民眾拿來討論、成為台北燈節爆紅打卡景點,先泰工藝社也強調「這不是禍,終乃福兮也。」還說接到很多禮儀公司想合作,但業務繁多實在忙不過來,還是希望民眾能到現場實際觀看,就是給創作者最大鼓勵。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40218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