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高雄麵包師傅黃士福二度拍攝前總統陳水扁散步照片、影片,並放上網路,隨即傳出遭國稅局關切消息。對此,有多名國民黨立委今(2)日同聲質疑「政治辦案」,不過,財政部長許虞哲當場否認,強調只要對方接受輔導15天內辦理營業登記,便可免去相關行為罰;至於逃漏稅?他說,得先釐清當事人每月營業額是否達8萬元門檻

許虞哲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盧秀燕、費鴻泰等人皆關心黃士福遭查稅案,同聲質疑高雄國稅局辦案時機敏感,是受到行政院長林全、高雄市長陳菊等「高層」影響,形同以國家公權力追殺小老百姓,盧秀燕更當場撂下重話,「國家公權力陷於政治鬥爭、打擊異己的手段,那中華民國完蛋了,我們國家真的完蛋了。」

不過,許虞哲不以為然,直言高雄國稅局是在10月27日接獲匿名檢舉,經了解後,確定黃士福未辦理營業登記,才通知當事人在11月8日以前說明,並強調只要對方願意接受輔導辦理登記,根據《稅捐稽徵法》授權,可免去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行為罰;至於是否涉及逃漏稅?他說,由於黃士福從事買賣業,依規定得先釐清其每月營業額是否達到8萬元的營業稅課稅門檻。

值得一提的是,賴士葆雖質疑國稅局不應受理匿名檢舉案件,但根據《各級稽徵機關處理違章漏稅及檢舉案件作業要點》第14條規定,檢舉違章漏稅案件時,遇匿名或未具真實姓名、地址或經查明身分不實者,可不予處理,不過,已提供具體事證者又有不同,仍應予以調查。

對此,高雄國稅局局表洪吉三解釋,該案雖為匿名檢舉,但電子信件內附有一張黃士福的名片,上面載明營業項目、地址等具體事證,因此才通知對方在11月8日前到國稅局說明,且公文也同時告知,若於15天內辦理營業登記可免受罰;在高分貝質詢聲當中,他則不斷強調,「我們沒有跟納稅人接觸啦,我們沒有跟納稅人接觸……」



原文網址: 政治查稅黃士福? 許虞哲:15天內辦妥營業登記可免罰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02/803786.htm#ixzz4OpsLKyP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劉星君 / 報導 拍攝前總統陳水扁的麵包師傅黃士福日前遭人檢舉,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及衛生局昨相繼稽查,甚至還有人在臉書留言恐嚇,黃士福今天上午仍照常工作,但他說,上午有接到電話,匿名朋友好心提醒他,「綠營有人要賞他兩顆子彈,要他小心一點」。

 

黃士福說,「把訊息告訴陳菊,看她怎麼處理,她要保護我,還是要保護陳水扁?」

 

衛生局昨來稽查,黃士福說,「我一天營業額最多3千元,還要交什麼所得稅。我一個人工作, 一個人接單,又沒有請人,我要繳什麼稅?」

 

黃士福說,「我現在有焦慮症,連保險都不能保,為養家活口,我連健保都沒有保,因為我沒有錢去繳。」

 

黃士福說,「我不怕,命一條是不是?不要牽扯到我的家人,我爛命一條,怎麼對我我無所謂」。他說,「如果在民進黨執政底下這樣做的話,不要說什麼民主政治、轉型正義了,你們的轉型正義在哪裡?沒有言論自由了嗎?」這幾天他有接到騷擾電話,也有民眾給他加油打氣的電話。

 

黃士福激動的說,「我一個小老百姓我能怎麼辦嗎?難道我要苦苦哀求你,跟他(指陳水扁)說對不起,我拍了你。還是要我苦苦哀求民進黨,拜託放過我一馬?」

 

黃士福說,人在做天在看,「我信佛的人,我不會擔心受怕,我照樣做我的訂單、我的工作,我還有孩子要養」,他激動的說,「今天我家裡面的人,如果發生什麼事情,我一定要找陳菊、陳水扁、陳致中找一個公道,他們都要負責」。

 

黃士福說,「我不擔心,我該做的我都做了,我該說的都說了,我一個小老百姓,我有什麼政治壓力,政治色彩,我的存款是零。」

 

黃士福說,「若陳菊要針對我,請她一視同仁,去清查高市所有的麵包店」。

 

今天上午也有不少支持的民眾到他店前,對黃士福喊著「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