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11-03 11:34:48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半導體測試介面廠勵威電子(5246)今(3)日以每股參考價22元登錄興櫃一般板,今(3)日早盤高點一度漲至33.2元,漲幅逾5成。法人認為,勵威業務主力為CPC(懸臂式探針卡),適用在成熟製程,較不受美中禁令干擾,同時也可搭上車用CIS(CMOS感測器)測試商機。

勵威電子成立於2002年11月間,並於2009年取得CIS探針卡專利。以第三季產品組合來看,探針卡約占55%最高,其次依序為代理半導體耗材占37%、精密設備維修銷售占8%。在探針卡業務,公司主要供應CPC探針卡,占比逾8成。

相較於其他國內同業聚焦在發展高階的MEMS探針卡,勵威第一大產品CPC探針卡的產品應用相對成熟,主要涵蓋MCU、CIS、PMIC等邏輯IC測試。因此,這一波美中禁令並未衝擊到公司營運,反而在中國加速去美化並擴建成熟製程趨勢下,獲得不少訂單。

 

在各應用領域中,又以車用CIS成長性最受市場期待,根據研調報告預估,明(2023)年CIS市場將溫和復甦,並在2024 年達到217 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勵威電子為國內第一家取得影像感測(CIS)探針卡專利業者,有機會跟隨市場景氣復甦一同成長。

除半導體測試外,勵威電子亦積極發展精密設備的製造、維修、銷售,以及半導體設備、耗材代理。其中,公司拓及第三類半導體與車載應用,推出SiC(碳化矽)研磨液、拋光墊等相關耗材,主要客戶為陸系業者,此業務成長態勢相當強勁。

勵威電子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度營收分別為5.65億元、7.71億及4.15億元,EPS分別為0.84元、1.53元及1.04元,營收及獲利持續增長。另公司自結今年前9月營收7.64億元,年增30.56%,稅後淨利5,405萬元,EPS 1.94元。

工商時報
郭亞欣

 

由華南永昌證券主辦之勵威電子(5246)訂於11月3日登錄興櫃,並於10月31日假華南永昌證券總公司舉行法人說明會,由勵威電子董事長林育業率領高階主管共同與會。

華南永昌證券副總黃志鵬表示,成立於2002年11月的勵威電子,總公司坐落於新竹香山工業區,現擁有新竹香山及大陸無錫等兩處生產基地,及上海的銷售據點,同時在高雄設有維修中心,主要經營項目為探針卡、測試載板、半導體耗材、檢測設備、精密設備維修及買賣。勵威電子擁有多項探針卡專利,隨著IC朝向高Pin count及Fine Pitch發展,開發出多種架構的垂直式探針卡,可滿足晶片組及高階IC對於高頻、高速傳輸的要求。

而近年也推出適用高腳Pin數,微間距(50~80um)的垂直探針卡產品。同時勵威電子為國內第一家取得影像感測(CIS)探針卡專利業者,此外邏輯懸臂式探針卡產能更居台灣領先地位。

勵威電子總經理賴志豪表示,由於受惠主要客戶營運持續成長,探針卡和半導體耗材等業務訂單大量增加及大陸子公司開始轉虧為盈情況下,使得勵威電子109年度、110年度及111年上半年度營業收入分別為5.65億元、7.71億及4.15億元,EPS分別為0.84元、1.53元及1.04元,營業收入及獲利持續增長。

另該公司於111年1至9月營收已達7.6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56%,已接近去年全年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