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生醫》大江未來兩年獲利可望再翻倍

2019/01/07 07:4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花旗環球證券指出,大江 (8436) 營運動能持續強勢,判斷去年12月營收、第4季毛利均將再創歷史新高,除2018年比2017年多賺1個股本外,兩年後可望再翻1倍;凱基投顧則初評大江,同樣喊買,推測合理股價估值來到665元。

 花旗環球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建光指出,受惠微信平台客戶對高毛利的機能飲、粉包持續拉貨,優化大江產品組合,估計去年第4季毛利率將衝上44.7%,不但超越市場預估的42%,更突破去年第3季所創的紀錄。

 大江最新公布的12月營收再刷新紀錄,為9.67億元、年增1.2倍。

 有了營收創高、產品組合更優、毛利破紀錄的多重挹注,外資預估,大江2018年的每股純益是17.35元,足足比2017年多出1個股本,年增率高達142.4%。

 大江2019、2020年也毫無放緩跡象,不僅營收晉升百億元等級,獲利將再繳出43.4、37.4%的成長性,每股純益分別上看24.88與34.19元。

 相對地,匯豐證券基於葡萄王竄改效期案,偵查終結後董座認罪,對商譽將有負面影響,降評另一檔保健食品指標股葡萄王至「中立」。此消彼長之間,牽動資金「出葡萄王、買進大江」,引發市場關注。

 凱基投顧非科技產業分析師楊又穎剖析,大陸人民醫療保健意識抬頭、可支配所得增加,是保健食品產業成長的主要推手,估計大陸保健食品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130億美元,至2019年翻倍成長為260億美元,同期間年複合成長率是12.2%。

 籌碼面來看,大江營收受到微信平台挹注,節節高升,激勵法人對大江的投資熱情維持高檔,外資自去年8月下旬起,展開大波段加碼,持股比例由54%左右,躍升為6成。

 放眼大江本季營運,花旗環球認為,大江去年第4季已新增8成的機能飲產能,本季開始貢獻營收,其經營管理階層著眼微信平台客戶需求強勁、在手訂單充沛,看好機能飲第1季產能將維持滿載;加上大江訂單能見度通常長達3~5個月,顯然對本季營運樂觀不無道理。

 另外,大陸電商新法今年上路,基於執照與納稅的規範,對C2C業者的影響較大,凱基指出,隨微商通路保健食品個體戶消退,具規模的保健食品商店可望占得更大市場分額,有利大江擴張市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