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風證券2019年電子業投資策略建議

 

即將進入2019年,天風證券發布2019年電子業投資策略建議,看好5G、汽車電子、大尺寸面板、LED、指紋辨識,並重申被動元件整體價格上漲周期結束。

天風證券分析師群發布整體2019年的電子業投資建議報告,首要推薦5G周邊電子業供應鏈,依舊看淡被動元件產業,不過對於日、韓國持續擴產的高端汽車類MLCC產品則看好。

天風證券認為,5G產業帶來相關電子周邊產品成長,除了基地台的建設商機外,因射頻前端數量增加,對電感元件需求量也呈上升趨勢。同時,PA數量將明顯成長,根據StrategyAnalytics預測,5G手機內的PA數量將達16顆之多,並刺激散熱需求。

電子業中看好汽車電子相關領域,天風證券認為,汽車電子對PCB高頻高速板的需由提升,尤其FPC(軟板)歷年來成長速度相當快,雖然近幾年來PCB需求下降,但FPC呈現成長,天風證券認為,汽車電子有望接棒智慧型手機成為FPC的新動能。

天風證券重申,被動元件普遍上漲周期結束。其中,用於消費性電子如手機、NB及遊樂器等的MLCC在今年第4季已有跌價跡象,風華高科MLCC產品線全部降價,個別降價幅度達到40%;不過高端汽車類MLCC產品部分,日、韓廠商持續擴產,需求旺盛。

此外,指紋辨識是2019年消費性電子零組件唯一產業成長,看好大陸的匯頂科技,並基於華為將推出折疊手機,PI及LCP天線設計將在大陸手機開始使用,看好立訊、信維。

面板產業部分,天風證券認為,2019年韓國廠商產能切換而供給減少,價格有望回溫,看好大尺寸面板走勢。

LED產業部分,天風證券看好Micro LED及Mini LED的需求成長。天風證券認為,OLED產線成型及Mini LED技術成熟,隨著物聯網設備、智能設備頭投入,Mini LED在耗能上優勢會凸顯;Mini LED一旦成型,將會取代現有顯示器零組件,廣泛應用在汽車、AR/VR顯示器與戶外顯示器,依據GGII預測,2018年到2020年Mini LED將保持175%的成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