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5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在10年多年前,PC產業美好的年代,「偷料」在主機板產業是公開秘密,以單一產品初版到接續版本來相比,各家業者都曾在產品中,從電容、電感及I/O介面等,力求精進,能少一料就是研發法則,以利達到Cost Down的最高境界。

此次技嘉主機板遭網友質疑偷料的主角為B85M-DS3H,是該公司低階熱銷產品。 擷取於網路

但近年,隨著PC DIY市場銷量不再暴衝、資訊透明及消費者意識抬頭下,「偷料」文化在主機板產業中鮮少看見,但日前台灣主機板大廠-技嘉(2376)則被國內外網友爆料,疑似有偷料行為,網友、網路論壇一面撻伐,震撼主機板銷售市場,本站也接獲讀者提出資料質疑。

此次被市場質疑偷料的技嘉主機板編號為B85M-DS3H,支援英特爾第4代Core主機板,採英特爾B85晶片組,為技嘉低階主機板中的熱銷產品之一,遭質疑的是,第一版和後續版在電感、電容 上的數量不合, 第一版為二大三小,後續版則為一大兩小,更有部份電容也不見,一來一往,市場認為,以技嘉的主板出貨量,真偷料,只能說賺很大。

技嘉回應,一至三版市場依舊有銷售,有所差異在通路銷售需求上的差異,會全力和通路要求溝通。 擷取於OverClock3D網站

針對事件,技嘉發言人孫國仁澄清解釋,B85M-DS3H系列會針對通路、市場需求做產品調整,簡單說,會因通路進行調整,各版不同,相對是為反應通路對Cost Down的需求,更何況目前第一、二及三版市場依舊有銷售,價格上也不盡相同,造成消費者困擾,就是技嘉要再和通路溝通的地方,畢竟技嘉是依客戶針對銷售策略出貨,無面對第一線進行銷售,日後則會要求通路在銷售時,要和消費者解釋清楚各版本的差異,如消費者有問題,則可和技嘉技術服務專線直接洽詢。

此次事件爆料部份相關論壇網站

Mobile01: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88&t=4185291

Overclock:http://www.overclock3d.net/articles/cpu_mainboard/gigabyte_in_ebenezer_mode/1

技嘉技術服務專線 : 0800-079-800 、(02) 8665-2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