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搭上中國大陸解封,民眾搶藥潮題材,推升台股生技股近期的漲勢,但今(27)日原本強漲的製藥股等卻是跳水重挫,市場關注,持有生技股部位該不該跑?法人有不同的看法,有法人坦言,恐已「利多出盡」,最好狀況已出現,不建議再進場,有獲利應適時了結,也有法人認為,若是拉回深一點可布局,另有法人表示,即使有壓回,也要觀察陸股相關製藥股的表現,反而是醫美族群,短線題材可以留意。

 

台股今日以14,310.19點開出,一度拉升至14,410.24點,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IC設計股成為盤面上的指標,量能略有增加,但近期強漲指標生技股卻是下跌,尤其是連動中國大陸解封、搶藥的製藥股等跌勢更重,生技強勢指標跳水,但是醫美族群卻是逆勢走高,羅麗芬-KY(6666)亮燈漲停,佐登-KY(4190)盤中漲幅3.59%、麗豐-KY(4137)、光麗-KY(6431)也是上漲。

 

重挫股包括,中化(1701)重挫亮燈跌停,生達(1720)跌幅逾8%,杏輝(1734)、南光(1752)跌逾5%,中化生(1762)及永信(3705)跌逾4%,寶齡富錦(1760)跌逾3%,上櫃生技股的永日(4102)跌逾8%,健喬(4114)及松瑞藥(4167)跌逾6%,健亞(4130)跌逾9%,強生(4747)一度重挫至跌停54.7元,盤中跌幅逾9%。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大陸的生技股股價一度飆漲2倍,但高點回跌超過5成,舉例來說,股價由10元漲至30元,再從高點跌回至15元,換算只漲50%,從陸股生技股帶頭從高點走跌,意味著解封題材下,最好的狀況已經發生了,「利多出盡」下股價開始回跌。

 

黎方國提醒,與大陸解封及疫情相關的個股不適合再介入,有獲利應適時了結,壓回也不建議進場承接,畢竟恐已是「利多出盡」。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生技股在資金輪動,且大陸生技股中,相關藥的題材股也不再上漲,台股相關製藥股跟陸股連動下,在陸股生技股回檔下,短線台股相關個股即使壓回也要先觀察陸股的表現再決定可不可以進場。

 

簡伯儀說,今日生技股下跌中,醫美相關股卻是上漲,主要應是因為中國大陸更快解封的想像題材。

 

不過,也有不具名法人有不同看法,有法人仍看好生技股的後續,認為若拉回深一點可以布局;也有法人坦言,中國大陸入境隔離管制將在明年1月8日取消,且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在大陸大解封下,題材已反應,有獲利應先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