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2-27 09:38:12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台灣最大吊扇廠昶瑞機電(7642)是台灣主要DC馬達吊扇製造廠,具有將馬達電控燈具系統整合核心能力,並符合全球主要造型流行趨勢與國家安全規範要求,且能提供ODM客戶高性價比DC馬達吊扇產品,今年前11個月自結獲利為1.47億元、EPS 5.92元,將在明(12/28)登錄興櫃交易。

昶瑞主要市場為美國、澳洲及歐洲等多國各大品牌商,2020年出口馬達吊扇數量從25.5萬台,至2022年已成長到38萬台,2023年雖受終端消費市場景氣影響,營收規模較2022年縮水,不過毛利率進一步自2022年的24%提高到28.8%,營益率亦自18.8%提高到21%。

根據研調機構Maia Research Analysis的預估,2023年至2028年,全球吊扇市場規模將以2%-5%的年成長率穩健擴增。

 

昶瑞以核心的DC馬達技術,目前已開發出直徑達100吋以上的吊扇產品,後續亦將以相關技術,將營運觸角往商用無人機領域延伸,在家用吊扇市場之外開發新的業務動能。昶瑞表示,該產品在國際航太展覽曝光後廣獲關注,無人機馬達與電調模組已經完成量產與銷售準備。

 

時報資訊

昶瑞機電(7642)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8.48億元,公司布局無人機載具,預計明年可望見到成果,昶瑞機電董事長蔡翔如表示,明年在新產品陸續出貨下,營運可望比今年好,公司預計12月28日上興櫃掛牌。

昶瑞機電創立於民國100年,為專業直流馬達吊扇設計開發製造商,具有將馬達電控燈具系統整合核心能力,並符合全球主要造型流行趨勢與國家安全規範要求,且能提供ODM客戶高性價比DC馬達吊扇產品,為台灣主要DC馬達吊扇製造廠,主要客戶為美國、澳洲及歐洲等多國各大品牌商,出口DC馬達吊扇數量從2020年的25.5萬台到2022年的38萬台,其產品出口量年年皆是台灣第一。

除DC馬達吊扇產品出口量居台灣之冠,昶瑞機電令人關注的另一項產品,就是無人機載具,昶瑞機電將核心的馬達電控技術與系統開發經驗,應用至要求更為高階的工業用中大型無人機領域,無人機馬達與電調模組已經完成量產與銷售準備,預期最快明年第2季可望取得訂單,為營運增添動能。

昶瑞機電自結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8.48億元,稅後盈餘為1.47億元,每股盈餘為5.92元,蔡翔如表示,隨著新產品及新客戶陸續開始出貨,明年營運可望比今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