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股市》妖股現蹤,搶封關行情最後一波

2018/12/27 07:4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昨(26)日空方技高一籌紅翻黑,但仍有倫飛 (2364) 、杏國 (4192) 、得利影 (6144) 等9檔亮燈漲停,巧合的是,此9檔今年第3季、前3季皆虧損,基本面利空的妖股大肆現蹤,大戶搶封關、法人搶作帳行情最後一波。

 美股黑色耶誕,全球股市偏空情緒仍濃,大盤指數昨日開高走低,終場跌48點、0.5%收9,478點,上市櫃仍有449檔股逆勢走揚。

 其中,倫飛、杏國、得利影、同泰、福大、大略-KY、奧斯特、福華、斐成等9檔攻上漲停,不僅都有股價不到30元的低價優勢,更令市場意外的是,此9檔今年第3季、累計前3季皆呈現虧損,使得股市妖風再起。

 排除爭議性較大的大同集團股福華,斐成被南部肉品商農生企業入主後,受惠非洲豬瘟題材股價已連三日飆升漲停板價位。同泰則有富爸爸欣興及台表科加持,並接獲韓系手機大廠訂單,明年營運樂觀,其現增股亦洽特定人承接,帶動昨股價飆升至漲停板價位。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認為,此些個股成交量不大,卻能攻上漲停,主因有二:一是股價經過長時間跌深整理轉強,另一則是隨著農曆封關日逼近,丙種年前抽資金的壓力增加,主力多少有拉抬股價出脫變現的企圖。

 不過此些個股不僅基本面不佳,也有流動性風險,建議投資人仍應謹慎而為,以免買高後無法順利賣出。

 就如神盾25日公告11月每股虧損0.2元,較去年同期賺0.67元由盈轉虧,昨日盤中跌5.02%至189元後,收盤前半小時獲多方敲進,終場逆勢大漲7.54%收214元,毫無畏懼基本面利空。

 蔡明翰認為,神盾的劇本稍有不同,在營運數字發布前,股價已經過下殺整理,基本面消息一出,因市場早有預期,出現利空出盡;另有法人認為,投信出現結帳行情連4日賣超神盾,不過外資卻連4日買進,顯然各方看法各有不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