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鋒事件啟示︰別做刀口舔血的事

想搶買投機股的人得注意啦!唐鋒(4609)被主管單位下令暫停交易,這段期間用融資買進的人還是得付融資利息,真的是太冤枉了。

用偷雞不著蝕把米來形容這種情形,或許過分了點,但市場內就是有很多人,喜歡追逐唐鋒這種飆股,因為在飆漲過程中,搶進的投資人都可賺到一到兩根停板,這有點像在睡著的老虎臉上拔虎鬚,每個人都要比速度,最倒楣的人就是在老虎醒過來時進場,下場恐怕都難逃屍骨無存。

雖然搶帽子代價如此昂貴,但還是很多人樂此不疲。因為儘管利潤不多,但可以吃主力豆腐,其中還是有很多金錢難以比擬的樂趣。

唐鋒事件的另一個災害現場是丙種,最近傳出金主懇求墊丙買唐鋒的投資人,不要斷頭,利息大家好談,因為目前停止交易,就算投資人要斷頭,還真的無從下手,金主進退無門,只能苦求墊丙者幫幫忙,這是市場從來都沒有發生過的現象,令人大開眼界。

唐鋒事件給我們的最大啟示,是刀口舔血的事千萬別做,狂人全世界都有,但不用跟著他們起舞,股市追求合理利潤,用天方夜譚般的數字所累積起來的故事,真的不要輕易相信,不然像買唐鋒股票的投資人一樣,所有獲利都是紙上富貴一場,有股票不能賣還要付融資利息,做股票做成這樣,半夜起來都想去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