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兩名主嫌早已退休,原本只是傳統產業工廠內的小職員,後來合夥成立歐司瑪公司,吸的金額比這40年來上班的錢還多,但目前依然有不少股東深信不疑,期待再生能源能賺錢,還不相信自己被騙。

---

 

張桂挺和總經理陳文熙、幹部林文祥、魏伯倫

--

林依榕整理

傳產

取自歐司瑪臉書

2023-10-19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公司,靠著宣稱能將廢棄物轉化成純綠電且即將興櫃,業務人員打電話給民眾鼓吹掏錢入股獲利可期,涉招攬買賣未上市股票已詐得數億元,台北地檢署獲報追查發現,歐司瑪正企圖推出下波吸金項目,檢調緊急搜索拘提歐司瑪董座張桂挺等9人到案,最後依詐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歐司瑪高層4人。

 

 

2010年成立的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台欣大股份有限公司,自董座張桂挺入主後便更改公司名稱,並對外宣稱歐司瑪具有「熱裂解」專業技術,能將廢棄物轉化成純綠電,且符合美國環保標準、實現淨零排放,預估每年可產1億6500萬度的電量,未來還要建5個發電廠。

 

此外,歐司瑪也多次對外表示,和其他業者異業結合,打造全綠能充電站、提供公用電動車能源,甚至說明為了接軌桃園航空城內國際新創業務,和智慧物聯網應用技術相關業者合作,更指出公司即將興櫃。

 

綠能專利建廠都是假,歐司瑪再生能源只靠幾張簡報吸金4億,張桂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表示能將難處理的石化廢棄物再轉化為純綠電,並計畫2023年申請興櫃。

 

《ETtoday》報導指出,有民眾接到歐司瑪業務人員的電話,表示公司獲利可期,部分民眾因為歐司瑪多次在媒體報導曝光,因此不疑有他便掏錢入股,殊不知一切只是業務打電話招攬投資的手段,直到歐司瑪出現跳票情形,才驚覺這間公司財務有問題、綠能技術以及異業結合都相當可疑,卻已為時已晚。

 

歐司瑪靠著印股票換鈔票的手段,不法獲利已詐得數億元,檢調獲報後追查,桃園市表示歐司瑪根本沒有在當地設立發電廠,緊接著發現,歐司瑪正企圖推出下波吸金計畫。

 

檢調為了避免更多民眾受害,10/18緊急指揮刑事局多路搜索逮人,拘提歐司瑪董座張桂挺等9人到案,張桂挺和總經理陳文熙、幹部林文祥、魏伯倫等4人被依涉嫌詐欺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3名員工10萬元交保候傳、飭回2名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