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1

〔記者項程鎮、黃良傑/綜合報導〕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王俊隆入股補習班100萬元,4年獲利225萬元,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職務法庭認定王男身為法官卻不當投資,已違反法官守則,決議將他降級改敘,王男年薪將減少約20萬元,並從1級法官降為2級法官,且2年內不得晉升,但法官職務不受影響。

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表示尊重司法院處置,不願多表示看法。

本案因介紹王俊隆入股補習班的檢察官顏漢文,涉及殺人爭奪高屏地區寺廟數十億廟產,廉政官清查顏男資金時,意外發現王男的不當投資才曝光。

王俊隆94年任高雄地院法官期間出席餐會,經時任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顏漢文介紹,投資高雄私立哈佛文理補習班業者陳義興,王男入股100萬元,享有高額投資報酬率,每半年固定可領25萬元高額紅利,95年到99年間共獲利225萬元,且未依法申報。

後來陳義興因買賣個資涉不法,遭高雄地檢署起訴,陳男認為王俊隆沒幫忙,99年9月起,不再分紅給王男,101年6月4日退還王男50萬元,終止投資關係。

職務法庭認為王觀念偏差、沒有悔意,嚴重破壞法官廉潔形象,監委彈劾他時,也認為他這種零風險的投資,民眾一定質疑是擔任補習班「門神」,王男應心知肚明補習班業者圖的是什麼。

2015-08-07  17:1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前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顏漢文為爭奪廟產,夥同退休警察莊茂鴻等8名共犯,製造假車禍欲撞死高雄金山寺住持釋圓塵失敗,又教唆同夥槍殺釋圓塵未果,屏東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顏漢文等人起訴,並對顏具體求刑15年;屏東地院下午做出判決,重判顏漢文15年徒刑,褫奪公權7年。

  • 顏漢文今年1月間出庭受審時,表情凝重,屏東地院認為他涉及2起殺人未遂罪,合併判處15年徒刑。(記者李立法攝)顏漢文今年1月間出庭受審時,表情凝重,屏東地院認為他涉及2起殺人未遂罪,合併判處15年徒刑。(記者李立法攝)

法官認為顏等9人涉2起殺人未遂罪,其餘共犯量刑如下,莊茂鴻合併處15年徒刑,褫奪公權7年,李育成及黃俊清合併處12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張印華符合證人保護法減刑要件,處5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陳穎甫持槍殺人未遂部份已判刑9年確定,另涉車禍殺人未遂部份判處8年徒刑,褫奪公權4年,劉己玄犯業務登載不實罪,處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宋天貴犯竊盜罪,處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楊振豐無罪。

警界退休的莊茂鴻從事殯葬業,於民國100年3月起向高雄金山寺前任住持釋傳孝租地從事殯葬業務獲利豐厚,隔年想與金山寺進一步合作遭拒。

檢察官顏漢文曾為釋傳孝處理法律事務,因而認識莊茂鴻,顏因在外投資不順,積欠大筆債務,便與莊合作,組成奪產集團,由顏主導,利用金山寺未辦理法人登記的漏洞,爭奪金山寺控制權。

100年5月釋傳孝過世,高屏地區多家寺廟的住持位置均由弟子釋圓塵接手,顏在釋傳孝治喪期間恐嚇釋圓塵,要求與莊合作,但金山寺仍堅持與莊解約,雙方並提起民事訴訟。

顏與莊為了逼釋圓塵交出寺廟經營權,決定以跟監方式蒐集釋圓塵違反戒律證據,找來同夥將GPS安裝在釋圓塵座車,並租車跟蹤,釋圓塵因不滿顏等人連續騷擾,向廉政署提出檢舉,顏與莊決定除掉釋圓塵。

101年4月中旬,顏的小三張印華利用釋圓塵到屏東慈恩寺的機會,先以休旅車衝撞釋圓塵的座車3次,所幸釋圓塵躲過一劫,只有右大腿骨折。

同年9月中旬,顏的手下陳穎甫又利用釋圓塵到屏東準提寺主持法會時,衝入辦公室對著釋圓塵的頭部開槍,釋圓塵以雙手護住頭部,僅右臂及腹部受傷,槍手陳振甫被釋圓塵的司機制伏送警,整起陰謀才爆發,陳事後被判刑9年確定,廉政署與屏檢於102年9月發動搜索,將顏等人拘提並羈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