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英內湖總部傳停標 股價跌停鎖住 萬張委賣單高掛

 
 

主機板廠精英(2331-TW)內湖總部大樓原先預計今(21)日開標,不過市場傳無人投標,因此恐改為議價出售,標售資產利多遇逆風,衝擊今日股價表現,早盤以跌停價位開出,盤中委賣張數高掛1.26多萬張,股價回測13元與月線支撐。

精英今年股東會通過出售總部大樓案,計畫出售後再租回以提高資產活化效率,同時提升資產報酬,市場當時看好精英今年可望有不少收益可入帳。

精英委託仲量聯行辦理總部標售案,開標進度採不公開,不過今日市場傳出,由於標售底價過高,因此導致無人投標,標售案恐改為議價辦理,目前精英仍未公告相關事項,僅強調尊重仲量聯行的決定,仍會持續出售內湖大樓。

精英今日股價受此利空衝擊,股價重摔跌停,盤中跌停價位委賣張數達1.26多萬張之多,股價恐回測月線與13元整數價位支撐。

 

意外!精英內湖總部 今恐停標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謝艾莉/台北報導】

第4季不動產市場變幻莫測,繼超大量體的台肥南港地上權流標後,又有指標案意外卡住。今年總金額最大的單一所有權商用不動產標售案-內湖科技園區地標建物「精英電腦總部大樓」預計今(21)日開標;消息指出,無人投標,將改為議價出售。

 

精英表示,公司沒有改變計畫,仍希望年底以前完成出售內湖大樓,其他細節尊重仲量聯行的專業。

外界原本相當看好精英電腦總部大樓標售,認為國外投資機構、國內壽險公司將進場搶標,帶動成交價挑戰80億元,在資產活化的題材激勵下,大同、精英等8月中下旬至今股價漲幅分別為16.71%、23.58%。

精英大樓位於堤頂大道二段,帳面價值(持有成本)30.79億元,為地上20層、地下四層的鋼骨大樓,土地面積1,595.97坪。若順利標售,精英可望在今年底前認列處分利益,大同也可依照轉投資比率認列,挹注今年獲利。大同目前對精英持股約27% 。

精英總部大樓標售並未對外公布底價,據悉,底價為72億元。不動產業者表示,72億元是筆大數目,恐怕連國外投資機構都不見得掏得出錢,最可能出手的是壽險公司,但據了解,精英電腦今天可能宣布總部大樓「停標」,改為議價。

各壽險公司中,目前投資內湖科學園區及周邊不動產最多的是新光人壽,再來是在該地區擁有五、六棟大樓的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則是近年積極搶進的投資大戶。

市場原推估精英電腦總部大樓成交價上看80億元,換算每坪七、八十萬元。不動產業者分析,壽險業者不願出高價搶標的原因有二,一是大多數已有一定投資,例如新壽因內湖已握有十餘棟商辦大樓,金管會「建議」降低投資比重,內部已規劃將出售一棟,再出手買進新建物機率低。

其二,國壽、新壽等進場時間較早,持有內湖不動產成本多在每坪三、四十萬,面對每坪七、八十萬元的精英電腦總部大樓會再斟酌。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底價70億元以上的精英總部大樓原訂今(21)日標售,全案恐改為私下議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今早將與業主討論後才會做定奪。

 

--

剛開始知道精英這支股,是2012年年初有投顧老師在推薦,

當時股價還不到七塊,理由是股價淨值低之類的,

但一聽到是大同集團…就…

加上是投顧老師的公開推薦,難免會擔心會不會是有心人要出貨,

所以當時是直接跳過…

 

一、買進

2012年5月,看到精英加發現金股利的訊息,一度以為自己看花了,

結果沒錯,加發了兩塊多,

再去看一下公司的財務結構,

並沒有想像中的差 (應該說,是看了之後,覺得還不錯…)

當時股價已經一路漲到九塊多,而且消息公布前幾天有明顯的強勢…。

心中的想法是:小散戶是玩不過大股東的…

只能決定要不要進場跟著玩,

衡量了一下公司的營收狀況,

於是在下一個交易日,以漲停價買進…(小買…)

一開始漲停鎖死買不到,以為量會很少,

後來爆量買到,還漲停打開跌了不少,

但尾盤還是漲停…

 

二、過程

漲停買進精英之後,後來好像又連拉了兩根,

結果,當初推薦的分析師就不推薦了…理由是,只有一年調高股利是沒用的…

(那時是猜,他的會員是不是老早就下車了…)

對這支個股的多空看法有點分歧,

但對照營收狀況,還是決定留著,

沒想到,

Q3開出的獲利狀況,和營收不成正比…(有空再專文討論…)

股價也一路跌(當時大盤也跌很兇,不知是跟跌還是跌自己…)

 

三、賣出

精英股價跟著大盤反彈之後,

在2013年2月開始一波攻勢,

但後來精英股利公布只有五毛,

三月的漲勢更猛,令人費解。

原來,是市場傳聞,精英打算再度加發股利,

還被很喜歡寫市場傳聞的自由時報大幅報導,寫得非常詳細。

但精英否認之後,20130325當天收了長黑K,

當天又有分析師在電視推薦這檔股(和2012年推薦的那位不同)(他有叫會員上車…)

但隔天仍然收長黑,

就一筆全部賣出了…

 

四、後續追蹤可看「暴量長黑」那篇

五、心得

1、初入股市並開始有留意股市訊息時,買了很多以為是績優股想要長抱,結果營運不如預期的賠了不少。但精英2331的買進想法就是想要看看能不能賺一波而已,也想隨市場操作看看。所以只擺了不到一年…(買進後,也沒有加碼…)

當時由於看壞台灣經濟以及政客行公平正義之名行剝皮之實,2012年不像前幾年都有加碼,還是小減碼,但有換股。原本換的股票是要釘孤支,但後來就一部分拿來買精英,結果,精英的價差17趴雖不算特別多,但加計高額股利就不少了。而原本要釘孤支的那支,目前績效是股利9趴,價差12趴…。(該股長線是比較看好,但一年績效還是精英高一些)

2、小散戶是玩不過大股東的…只能決定要不要進場跟著玩

3、買精英的錢,來自賣出仁寶的錢,對照兩者的一年走勢,有換真是有幸運。

4、從後來走勢來看,精英算是賣早了。但在瞬息萬變的股市,能有獲利,就很感恩了…。(也換股了…)

5、精英突破壓力漲停創新高那天,分析師在分析精英的利多,講了一大堆blablabla,結語是「我真的不知道精英的利多在哪裡」。

這就是股市啊…

 

 --

主機板廠精英近六年獲利概況

2013/05/07 08:16

【經濟日報╱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

 

 

 

大同集團旗下主機板廠精英(2331)昨(6)日董事會通過將辦理現金減資,現金減資金額為44.96億元,減資比率為38%,精英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約為73.358億元,同時精英也將處分內湖大樓,並規劃售後回租。

精英昨天股價攻上漲停板,上漲0.85元,收13.6元,精英此次現金減資後每股可退還3.8元現金予股東,以昨天收盤價計算,殖利率高達27.94%。

 

精英要減資退還現金給股東的消息,早在3月中旬就已在市場傳開,3月14日股價開始強漲至今,昨天在公司揭露重大訊息前,消息再度在市場領先流傳,激勵精英昨天股價強攻至漲停價,短短一個月股價漲幅近四成,顯示特定人士早已獲知訊息。

 

精英表示,目前公司帳上現金水位達70餘億元,經評估後仍足夠支應未來資金需求,因此決議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精英強調,董事會為達增加股東權益與報酬,將採本業提高營運績效與增進資產與資本運用效率並重的作法,若以去年合併營收計算,減資前每股資本額產生5.6元營業額,減資後每股資本額將可產生約9元營業額。

 

此外精英近幾年積極降成本,加強應收款與庫存管理,幾項財務指標皆有進步,而為達活化資產、提升資產活用效率及資產報酬率(ROA)之目的,將處內湖總部大樓土地及建物,並售後回租。

 

精英表示,內湖總部大樓共20餘層樓,可使用面積多達萬餘坪,但實際標售價格尚牽涉到可量未來租回之價格,因此此部份仍待評估。

 

此外,精英昨日同時通過第1季合併財務報表,精英第1季合併營收為139.54億元,年減8.05%,單季稅後淨利為2.4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21元,為近十年來第1季單季獲利新高。



全文網址:udn研究報告 - 股市 - 電子產業 - 主機板廠精英近六年獲利概況http://money.udn.com/mag/report/storypage.jsp?f_MAIN_ID=405&f_SUB_ID=3913&f_ART_ID=289369#ixzz2SZic2Ps4
Power By udn.com

精英 現金減資38%

  • 2013-05-07 01:3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主機板廠精英(2331)昨日宣布將現金減資38%,將股本從118.32億元降至73.35億元。每股將退還股東現金3.8元,再加上精英通過現金股利0.5元,合計股東每股可拿回4.3元。

 電子廠商減資一波波,精英董事會昨日通過現金減資案,該公司預計現金減資38%,每股將退還現金3.8元,股本將從118.32億元降至73.35億元;另外該公司董事會也通過將出售內湖大樓土地、建物。

 精英表示,為提升資產活用效率及資產報酬率,內湖總部大樓處分案預計在股東會通過後,將聘請專業仲介顧問執行,而後公司也將與買主洽辦回租條件與合約。

 精英大幅度現金減資之後,以大股東大同持有32.52萬張、持股比率27.49%計算,大同可望退回12.36億元。

 精英昨日董事會也通過第1季財報,稅後純益為2.46億元,每股純益0.2元。是精英近10年的同期新高。

 精英表示,首季營收雖較去年同期下滑,但因為營業利益率拉升,同時業外也有匯兌收益,以及客戶遞延付款等挹注,帶動獲利成長。

 精英近日動作頻頻,除了通過現金減資之外,精英前總經理許志宏因健康因素請辭總經理職務,公司臨時董事會接受辭呈,並指派楊龍光擔任代理總經理,此人事令自5月1日起生效。

 楊龍光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商管所,現任精英電腦供需管理處副總經理,在精英任職已經5年;在此之前,曾任職於主機板廠技嘉、美格等,於個人電腦產業的資歷達26年。

 精英去年稅後純益達3.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3元,董事會通過現金股利為0.5元。再加計現金減資每股退還3.8元,股東每股可拿回4.3元。

 精英近日股價連續放量上漲,昨日收盤價13.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