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4

〈媽媽嘴記者會〉 呂:謝依涵從518找來

鍾典峰(右)也到媽媽嘴,但未在記者會露面。(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新北報導〕八里媽媽嘴咖啡店昨拉起鐵門,創辦人呂炳宏、股東歐石城等人齊聚一堂;歐石城難過謝依涵辜負眾人信任,呂炳宏則說:「許多年輕員工也對人性失望了!」

昨天上午10點,呂、歐2人由律師陪同在店內開記者會,談到這段期間的內心煎熬,呂炳宏感謝家人、朋友一路支持,歐石城則說,幸有律師陪伴才撐過來,2人皆對女店長謝依涵的舉動深感不解。

呂炳宏透露,當初透過518人力銀行招攬店長,當年才大四的謝依涵應徵獲錄用,「那時感覺謝女很清純、很開朗」,也沒察覺到謝女後來的變化,未來也不願再雇請店長,將由現任員工輪流任職。對此說法,518客務說,假日公關人員沒上班,無法回應。

 

518人力網抄襲擴充求職數 公平會開鍘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2011.04.15 03:36 am

 

求職人力網站市場夯,為搶生意不惜惡性競爭。公平會委員會議昨天決議,數字科技公司經營的「518外包網」員工,透過友人帳號登錄「104外包網」,抄襲競爭對手的發包案件資訊刊登在自家網站上,藉以擴充案件數吸引更多求職者,違反公平法「妨礙公平競爭」,開罰40萬元。518人力銀行昨天回應,他們不打算抗告,當初也只是在草創初期採取這樣的模式,目前已經不再這樣做,會繳清40萬元罰款,「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

 

公平會指出,國內接案外包網站的「發包案件資料」,是由業者蒐集工作機會資訊後,再作專業分類與編排來建構完整資料庫,提供「會員」付費買「使用點數」的求職者登入查詢;由於非一般人能取得,因此這些外包資料具有一定「秘密性」,對被抄襲的104外包網來說,這些產銷機密相當具有經濟價值。

 

公平會表示,518外包網利用員工友人在104外包網的會員身分,取得競爭對手的外包案件資料,再徵詢提供工作機會的案主,取得將案件同步刊登在518外包網上的同意後,把從104外包網抄襲來的150多筆發包案件,其中70多筆資料登錄在自家外包網,擴充案件數招徠求職者瀏覽。

 

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去年接獲104外包網檢舉後,10月就立案展開調查,公平會認為外包案件資訊屬於具秘密性、經濟價值的商業機密,而且104外包網也已經採行合理保密措施。而數字科技經營518外包網,以不當方法獲取競爭對手機密,妨礙市場公平競爭,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9條,因此開罰。

 

孫立群說,目前人力銀行之間競爭越來越激烈,例如,公平會曾在96年對1111人力銀行開罰,因其以駭客行為竊取104人力銀行上萬筆求職者履歷,並廣發電子郵件邀請求職者加入會員,案件數多達上萬情節重大,遭公平會開罰100萬。

 

【2011/04/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