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巖董座 賣1.4萬張股

龍巖(5530)董事長李世聰日前公告擬鉅額轉讓1.4萬張股票,據悉,昨(12)日已由國泰人壽與三商美邦兩大壽險接手,主要看好龍巖穩定的配息,以及兩岸殯葬市場成長動能。

依據櫃買中心公告,昨日下午龍巖股票有1.4萬張在100元和102元完成鉅額轉讓,據悉,這正是李世聰個人持股,接手的是國泰人壽和三商美邦。

龍巖表示,昨日的鉅額轉讓確實是董事長個人持股釋出,而接手的壽險業者,著眼於公司每年以現金股利發放為主,有固定、不錯的收益率,再加上公司長期仍具成長動能。

龍巖股價昨漲2元、收109.5元。

龍巖去年每股稅後純益5.13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3.3元,配發率為64.33%,而以兩大壽險業者昨日接手的價格約落在100元估算,現金殖利率有3.3%,優於定存,也優於部分不動產投資租金收益。

龍巖指出,公司持續在兩岸布局或許是長線投資人看好的原因,未來公司在台灣將有持續併購同業、擴大市占率的計劃,也已經在大陸與新加坡啟動布局,長期公司仍將有成長動能。

龍巖自結今年首季每股稅前盈餘1.07元,法人估,該公司首季每股稅後純益將在1元左右,全年度業績也將優於去年表現。

【2013/04/13 經濟日報】


2011-06-08

富邦人壽 買進龍巖9884張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龍巖(5530)董事長李世聰上週五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申報轉讓9,884張,由於張數不少,引起市場議論,昨天龍巖正式公布此次鉅額交易的對象為富邦人壽,雙方過去從業務合作,深化至股權持有。

龍巖總經理劉偉龍表示,過去與富邦人壽一直有業務往來,合作的面向也很多元,況且現在龍巖的業務也是保險業務的延伸,未來富邦也會將機會轉介給龍巖,雙方不論在商品、客戶、通路未來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且富邦集團旗下還有銀行,這是殯葬業信託資金需要的通路,因此雙方關係會更緊密。

劉偉龍表示,昨天雙方股權交易正式完成交割,成交價約在100元左右,不過未來富邦不會進董事會,僅是單純的投資人。

 

《台北股市》龍巖大股東申讓9,884張

2011/06/07 07:5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端午節連續假期前上市櫃公司內部人申報轉讓持股有增加的跡象,3日上市櫃公司共有11筆內部人申報轉讓持股,扣除2筆贈與轉讓之外,其餘9筆共申報轉讓1萬6,324張,其中,有3筆申讓股數逾2,500張。

 

3日申讓股數較大的內部人申讓為:龍巖 (5530) 法人董事代表人李世聰申讓9,884張,擬採鉅額逐筆交易方式轉讓、大聯大 (3702) 董事富爾特申讓2,500張、欣銓 (3264) 董事鈺創申讓2,500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264 5530 3702 龍巖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