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盟好幸福 平均每人300萬

上市櫃公司結算去年獲利,盈餘分紅也為員工帶來小確幸。根據已公布的員工分紅金額估算,平均每位員工的紅利,以統盟公司最高,約逾300萬元,勇冠上市櫃公司,也刷新台股紀錄。

台積電雖以總發放金額奪冠,但每位平均僅33萬元,不過,都羨煞22K的上班族。

去年度員工分紅在台積電加碼到126億元後,許多去年獲利大賺錢的公司,也大方對待員工,但也有公司僅發數千萬元而已,不過有些企業因正職的員工人數較少,平均每人分紅金額反而優於大企業。

其中,統盟2013年預計發出的金額還不到1億元,在已宣布的公司中僅排名61,但根據櫃買中心資料,該公司正式員工人數僅30人左右,平均每位員工可分得300.8萬元;統盟2012年平均每位員工可領得的紅利達211萬元,也是全體上市櫃公司之冠,2013年增發幅度達42.6%。

員工平均分紅排名第2、3、4的全數為營建業,分別是基泰139.7萬元、宏璟127.4萬元、華固120萬元,顯見營建業去年營運風光的程度,目前一共計有五家企業平均每位員工紅利突破百萬元。

【2014/04/13 經濟日報】

 

業外獲利佳 統盟大方分紅

 

印刷電路板廠統盟近年穩定獲利,去年因處分桃園廠業外挹注,獲利攀上新高。業界評價,統盟對員工不算小氣,底薪雖沒有特別高,但分紅或獎金並不吝嗇。

統盟是志超科技旗下子公司,統盟去年本業獲利雖不如前年,但在處分桃園廠業外挹注下,全年稅後純益6.69億元,年增5.37%,創歷史新高,去年每股配息2元,也是歷年較高的股息水準。

【2014/04/1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業外獲利佳 統盟大方分紅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E6%A5%AD%E5%A4%96%E7%8D%B2%E5%88%A9%E4%BD%B3%20%E7%B5%B1%E7%9B%9F%E5%A4%A7%E6%96%B9%E5%88%86%E7%B4%85-8609283.shtml#ixzz2yk3MpSu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