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4-13 11:30:35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陶瓷大廠和成(1810)因抗彈陶瓷成為軍工概念股受市場關注,年抗彈陶瓷佔營收不到10%,但在獲利上卻已跟傳統產品平均分配整個公司獲利,去(2022)年接單的部分都已交貨完畢。公司指出,今(2023)年尚未收到有關雲豹裝甲的標案,但目前Q1才剛結束不久,後續是否還會有標案開出仍無法確定。

對於傳統陶瓷本業,和成表示,公司對今年營業額目標雖希望成長,但要看大環境而定,目前看到營建工地因成本上漲使出貨有些遞延,整體氛圍沒有多看好房市。

和成去年因少了子公司處分土地所貢獻大額業外收益,EPS 0.46元低於2021年的3.33元,不過股利收入1.62億元遠高於2021年的0.67億元,公司指出,主因持有京華城股票去年辦理現金減資挹注較多股息。法人指出,今年房市若持續降溫影響衛浴產品出貨,加上抗彈陶瓷標案不確定較高又無其它業外挹注,看今年營運恐遜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