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3 00:02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自動販賣機製造大廠金雨(4503)前董事長卓燦然及財務副總卓益豊兄弟,五年前為入主金雨,涉嫌以人頭帳戶對炒,製造交易活絡假象,昨(12)日遭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卓燦然指出,檢方起訴針對的時間為2013年8月至10月,當時他並非金雨董事,只是投資人,且期間未出脫持股達到實質獲利,檢方目前只是以「擬制性獲利」起訴;他強調,一切清白,並無違法。

金雨董事會今年2月間通過,卓燦然因集團營建業務繁忙,請辭董事長及董事職務,董事會隨即推選卓燦然的長子卓政懋為新任董事長,總經理則由次子卓政輿接任,完成二代接班。

金雨昨天表示,卓燦然直到2014年11月,才擔任法人代表,之前只是股東身份,最終目的為取得經營權,沒有所謂的借殼上市;金雨經過近二年的努力,已成功轉型,公司營運正常。金雨昨天股價以32.35元、下跌0.15元作收。金雨去年合併營收為3.45億元,稅後純益4,01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1.08元。今年第1季營收8,852.5萬元,年增6.7%。

起訴書指出,卓燦然兄弟五年前為入主金雨,涉嫌以人頭帳戶對炒,製造交易活絡假象,從中收購流通在外股份,導致金雨股價在2013年8月至10月間,從5.72元上漲至13.95元。

其中,卓燦然兄弟以人頭戶相對成交594張股票,分占其買進數量14.42%,賣出數量30.19%,占其總成交量2.24%,核算不法所得1,016萬餘元,而在2015年6月,卓家兄弟也因掌握金雨54%股權,成功入主金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