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紡織》韓歐FTA生效逾1年,聚酯衝擊更勝尼龍

回應(0) 人氣(126) 收藏(0)2013/05/28 13:32



力鵬集盛不怕韓歐FTA

 

2013年台韓紡織會議日前在在韓國釜山落幕,會中紡織業者針對韓歐FTA實行一年多做產業檢討,紡織所指出,受到韓歐FTA實行,一年多來國內的聚酯紡織品對歐盟輸出值呈明顯衰退,但尼龍大廠力鵬(1447 )、集盛等,因從原料端掌握優勢,加上主要輸出地為大陸市場,營運不受衝擊。

紡織所指出,韓歐FTA生效後,台灣輸往歐盟的尼龍織物年成長率仍高於韓國,主要因為台灣尼龍業者,從原料端即掌握了開發與穩定品質的生產優勢,不受關稅衝擊。

但台灣與韓國生產的聚酯纖維棉、高強力聚酯紗等聚酯產品同質性高,在韓歐FTA生效後,台灣聚酯產品輸出至歐盟的出口值,年衰退達到兩位數。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今年以來日圓持續貶值,台灣及韓國業者也就此討論。紡織業者指出,日本的紡織品單價較台灣及韓國都還高,因此儘管日圓走貶,目前台灣紡織業仍保有價格優勢,未出現轉單效應。

【2013/05/2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力鵬集盛不怕韓歐FTA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927736.shtml#ixzz2UezDmEfz 
Power By udn.com

 

《紡纖股》韓簽FTA,聚陽沒影響

2011/05/30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韓國與台灣在外銷市場向來競爭激烈,韓國和歐盟、美國分別簽訂FTA並實施後,將對台灣產品拓銷歐洲及美國造成影響。成衣代工大廠聚陽 (1477) 等則因歐洲單少、且因有設廠於免關稅的柬埔寨,仍具市場競爭力,不受影響。

 

聚陽為因應中國工資調漲加速,今年包括印尼、越南及柬埔寨廠都將擴產,全年總出貨量將從去年的820萬打大幅成長至930萬打,主要出貨仍以美國為主要市場,今年非美地區出貨將增加3%至5%,未來3年亞洲區的出貨占營收比重亦將從今年的8%擴大至20%。其中,柬埔寨等東協國為輸歐免稅區,未來面對韓國低價競爭,聚陽仍可以免稅之競爭力接單得點。

 

聚陽前4月合併營收達48.56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2.3%。聚陽指出儘管第3季出貨量才是大旺季,但從第2季客戶下單總量達200~210萬打,可預期今年第2季出貨量不差。聚陽近期更受惠天然棉等原料價格提前第2季下跌,使得獲利前景樂觀,股價亦正向上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ta 1477 聚陽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