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營收/大山增近38% 台中擴點

 

【經濟日報╱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

2011.09.09 01:47 am

 

大山(1615)昨(8)日公告,為擴大營運據點,自交通部標得台中烏日區兩塊土地,土地總面積超過1,600坪,總金額高達2.7億元。

 

大山8月營收3.33億元,年增率37.99%,前八月累計營收28.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52%,大山昨日股價12.40元,上漲0.10元。

 

大山目前只有一家工廠,位於雲林斗六。

 

自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標得兩塊土地,分別是1.04億元的烏日區新站南段90地號,面積約584坪,和1.69億元的新榮和段40地號,面積約1,048坪。

 

大山表示,此兩塊土地不可建工廠,目前規劃是擴大營業據點,就近服務台灣南部區域的客戶,提升交貨效率,但實際投資規劃與用途尚在研議中。

 

大山為國內線纜大廠之一,主要產品為電力電纜,佔營收80%,其餘為通訊電纜、電子線與裸銅線。外銷約占營收15%,以通訊與電子線纜為主要外銷品。

 

其中數位影音訊號傳輸線是台灣唯一獲得日本JIS認證合格的廠家,大山表示,日震以後受惠轉單效應,影音線纜與通訊線纜成長許多,目前日轉單仍在出貨中,但數量已趨緩,預估可持續至第四季。

 

大山表示,今年國內不論台電或一般工程皆進行順利,交貨順暢,故營收比去年增加16.25%。手中訂單到第四季,預期下半年能維持穩定成長。

 

【2011/09/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