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9-09 12:13: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看好營運規模擴張,連接元件廠商第三季啟動新一波募資潮,股王嘉澤(3533)發動掛牌以來首度的大規模籌資,宏致(3605)、瀚荃(8103)與線材廠萬泰科(6190),也各有3-12億元的資金到位計畫。該等公司除充實營運資金外,也期望擴大全球生產基地的分散,不少將用於加碼台灣或東南亞產能的擴充,為中期成長預作準備。

 

 

業界人士分析,通常廠商會啟動資本市場籌資,考量不脫為二,一個是籌資效率,若股價相對強勢,對股本的稀釋率與提高股東參與意願,都是正面;二是看好後續成長動能,需要更充沛的營運資金。

 

 

 

此次點出的四檔個股,包括嘉澤、宏致、瀚荃與萬泰科,都有類似特色,經營團隊對公司所在的應用領域、產品布局與全球生產碎鏈化的趨勢,都掌握一定優勢,也成為外界看好後續籌資效益的主因。

 

 

以嘉澤來說,此次透過可轉換公司債(CB)與現增,將分別募得10億元與10.8億元,這也是公司掛牌以來最大的籌資,其中CB已募集完成,現增款本月中也會到位。對向來保守的經營團隊來說,會如此積極的募資,主要也是看好CPU Socket的世代交替潮,將啟動新一波營運的向上風潮,未來營收規模增長可以期待。而公司台灣營運中心將擴編,另越南廠的擴產資金也需透過台灣支應,成為募資的兩大理由。

 

 

宏致也是過去兩年積極擴張的連接器廠,且公司除有機成長外,外部併購動作更為積極,今年第二季才開始併表的美國連接器廠Genesis,是公司用來串聯美國研發與亞洲生產管理的重要布局。此次公司將透過CB與現增各募資約6億元,籌資後將用於台灣精工中心二期的擴建,預計第四季動工,精工中心完工有助於高精密與高頻高速連接器的產品線研發,更趨完整,也將爭取伺服器、雲端連接器等更大的市占分額。

 

 

瀚荃先前也公告將發行5億元的CB,近日完成送件,市場估計本月下旬可望定價,Q4初完成籌資;公司今年營運成長也很亮眼,主要來自在車用、工業與雲端網通的利基布局,而先前已於寮國設廠,只是近兩年礙於疫情,實際開出的良率及效益還不穩定,但因寮國廠具備鄰近泰國、越南的地理優勢,又有相對低價人工,成為此波全球生產重新分配下的策略活棋,公司長期也期望持續擴建該廠規模,以滿足面板、車用、網通及家電客戶所需。

 

 

萬泰科也是全球佈局最完整的網路線材廠之一,除兩岸三地外,還有越南、泰國廠,過去兩年也靠東南亞與台灣產能,爭取到不少美國中高階新客戶轉單。此次公司也發行3億元CB與1萬張現增,募資可望超過5億元,也是中期衝刺轉單商機與卡位5G網路線材升級商機的銀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