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檢舉就沒事? 康軒董座中國返台不甩居檢趴趴走-民視新聞

觀看次數:2,141次
2020年9月8日

【民視即時新聞】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上星期六從中國回到台灣,不過他沒有落實居家檢疫規定,隔天週日就帶著家人外出運動、昨天還跑回位於新店的總公司。對此衛生局表示,他違反居檢疫規定最多可以罰10萬到100萬罰鍰,也會強制安排到集中檢疫所來隔離。而康軒文教集團則坦承,李萬吉確實沒有遵守規定,對做了最壞的示範,向外界道歉,也尊重衛生單位的處分。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指揮中心證實,李萬吉外出時刻意把手機放家裡,規避電子圍籬追蹤行蹤。(資料照)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指揮中心證實,李萬吉外出時刻意把手機放家裡,規避電子圍籬追蹤行蹤。(資料照)

2020/09/09 15:1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從中國返台,卻違規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運動、還到公司工作,新北市政府開罰50萬元;指揮中心證實,李萬吉外出時刻意把手機放家裡,規避電子圍籬追蹤行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開例行疫情記者會,媒體問到李萬吉違規一事,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這位董事長刻意把手機放家裡面,但陳強調,電子圍籬系統運作仍照常,民政和警政的關懷力道也都相同,呼籲在做居家檢疫的民眾遵守規定。

陳宗彥說,已經有超過27萬人次民眾做過居家檢疫,違規比例不到千分之3.5,類似像李萬吉這種違規狀況以前也查獲過,但不常見。

陳宗彥說,之前有居家檢疫者把手機放家裡再外出,也有遇過檢疫者把手機關機,但一關機、電子圍籬系統就會知道。陳宗彥說,這類案件常常會被他人舉發。

目前統計,居家檢疫者違規被裁罰對象共899人,總計罰款1億1604萬元。

 

---

李萬吉昨天(7日)甚至到新北市新店區總公司參加主管會議,視中央法規為無物,底下員工雖看在眼裡,卻因害怕被報復檢舉,敢怒不敢言,擔心其自私行徑恐成為台灣防疫破口。

員工家屬更透露,當天為主管會議,出席人數包含主管與區經理約十多人,會議過程中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戴口罩,李萬吉還向所有人說自己在中國做過很多次檢測都沒有問題,更強調「你們都不要檢舉我就沒事了!」

爆料員工家屬說,投訴李萬吉是迫於無奈,「擔心檢舉會被處理掉,但更擔心家人會被感染。」

警方獲知訊息後,曾向李萬吉查證,李向警方表示,周日確實有外出拿東西,卻辯稱昨天是以視訊會議參加會議,不過投訴人提供李開會頒獎的照片,便是其居家檢疫外出的證據。

 

李萬吉小檔案

年齡:61歲

學歷:大同工學院事業經營系畢

經歷:曾任龍騰出版社當業務員、1988年成立康軒文教集團

興趣:運動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0908/C7ZAM3J5BVHP3MEQTOQ3C2D2V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