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智富 擬進駐官田鋼

金智富公司進取春雨可望取得董事長寶座,市場傳出金智富下一步鎖定盤元線材廠的官田鋼(2017),實現上下游整合的大戰略,螺絲工業新勢力隱然成形。

台灣老字號春雨工廠將在6月26日股東會中改選董事、監察人,市場派金智富投資掌握30%以上持股,可望在八席董監席次中占有四席,並規劃由代表人林輝政,擔任董事長職務。

業內人士指出,金智富目前擁有上櫃的久陽螺絲,由前財政部次長林宗勇任董事長,順利進駐春雨取得資源,對久陽有高度加分效果。

春雨與久陽是國內重要大螺絲、螺栓製造商,兩家公司都向中鋼購料,全球螺絲業競爭激烈進入微利時代,盤元線材原料價格波動經常成為盈虧關鍵,為降低供料風險,業內傳出金智富將循春雨模式,鎖定盤元單軋廠的官田鋼,若成功進駐,可強化料源掌控。

法人分析表示,官田鋼雖是盤元線材廠,但營運上仍受制於小鋼胚料源與價格,在中鋼中龍高爐產出後,並為中龍代軋盤元線材,賺取加工費,去年虧損3.9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虧損1.1元,上個交易日收盤7.06元,下跌0.04元。

而金智富在中部有一家電爐煉鋼廠,納入官田鋼後,可從最上游起頭,從小鋼胚、盤元線材、螺絲一貫作業生產,對降低成本有利。但金智富的電爐廠以產製鋼筋為主,若要生產工業用冷打材,還需進行生產線改造。

法人分析說,官田鋼資本額38.8億元,重點在於經營團隊在台南擁有豐厚的人脈與金脈,先前就以市場派之姿進駐嘉益鋼鐵,再改名官田鋼,有關經營權的操作,官田鋼是專家,金智富能否成功達陣,還需要一番努力與較勁。

另有業內人士說,金智富擁有來自兆豐金控以及中華開發的專才,對財務運作的視野和能力頗受矚目,加上中央與地方的政商關係相當良好,如今有意進行螺絲產業的垂直整合,若成功將是台灣新崛起的勢力,後續發展備受矚目。

 


 

【2013/06/1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金智富 擬進駐官田鋼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959768.shtml#ixzz2W3nWmsyM 
Power By udn.com

 

春雨變天 市場派接掌董座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國內螺絲工業老字號春雨工廠變天,今年董監改選將由市場派、前澎湖科大校長林輝政擔任董事長,原春雨李氏家族仍占最大股,現任總經理李明晃續任,公司派與市場派共治,將營運衝擊降到最低。

 

春雨將在6月26日舉行股東會,並將全面改選董監事。李明晃昨天不願對董事會結構是否變化有所評論。他表示,只要對公司有利的改革都會去做,確保公司長治久安、永續發展最重要。

 

市場人士指出,以前財政部次長林宗勇等金融界及鋼界人士為核心的金智富投資公司選定春雨為標的,在春雨股價8至9元的低價區間開始分散買進,持股一度逼近10%。

 

現任春雨董事長甘建福與監察人甘錦地父子,去年涉及日月光內線交易案官司纏身,金智富見機不可失,找公司派攤牌,要求進駐董事會。

 

經數月協商,甘氏父子決定釋出大部分股權,金智富持股占比躍升30%以上,春雨老股東李氏家族合計占比42%,形成兩軍對峙局面。

 

為求和諧,雙方協議今年春雨董監改選,市場派在五席董事中占二席,並由市場派代表林輝政擔任董事長;但公司派擁有三席董事,在重大議案上掌有否決權。三席監察人中,則由市場派占二席、李氏家族一席。

 

業內人士說,金智富核心成員包括前財政部次長林宗勇,與來自兆豐金、中華開發的專業經理人,實際領導者為資深鋼鐵人。金智富實質掌控中部鋼筋主力廠之一的慶欣欣,二年前並進駐股票上櫃公司久陽螺絲,委由林宗勇擔任董事長,成功讓久陽轉虧為盈。

 

目前春雨、久陽、晉禾是國內三大主要鋼結構螺栓廠家,金智富以久陽為基礎成功進取春雨,將在鋼結構螺栓市場展現強大競爭力。

春雨創辦家族失和 遭趁虛而入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春雨早在1949年由李烈雲、李春雨、李春堂等三兄弟創立,堪稱國內螺絲工業的開山母廠,枝開葉散成就完善的螺絲產業鏈,台灣有世界螺絲王國的美名,春雨貢獻良多。

 

但春雨原始股東李氏家族第二代不甚融洽,讓市場派有機可乘;三年前甘氏家族進駐擔任董事長,今年董監改選李氏家族仍未能重掌春雨,螺絲業界期盼春雨李氏家族能重新整合全面團結,延續春雨創辦人的精神永續經營。

 

出身春雨的扣件大廠高層說,由春雨訓練出來的螺絲專才遍布全台,現在還組成「春雨人聯誼會」,經常聚會彼此交流分享心得,「對春雨有母親般的情感」。

 

這位負責人表示,當年李氏兄弟打拚的身影仍在腦中,春雨這十年轉型得不錯,引進專業經理人制度對公司也有正面影響,只因原始股東不合,引進市場派要制衡其他宗族勢力,到最後尾大不掉,董事長寶座拱手讓人。

 

業內人士指出,家和萬事興,不團結必有後遺症,近年市場派紛鎖定春雨出手,就是看準李氏家族的矛盾。  

春雨 二度爆發經營權之爭

  • 2013-06-07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春雨和久陽螺絲營運概況 春雨公司斥資新台幣近一億元興建完成的新辦公大樓,剛於5月份啟用。圖/林憲祥

春雨和久陽螺絲營運概況 春雨公司斥資新台幣近一億元興建完成的新辦公大樓,剛於5月份啟用。圖/林憲祥

 設廠時間超過一甲子、由李春雨和李春堂兄弟共同創立,目前為國內螺絲業龍頭上市大廠的春雨公司(2012),再度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引起市場的高度關注。

 春雨訂於本月26日召開股東常會,並改選下屆董監事,現任董事長甘建福與擔任春雨監察人的甘錦地,因涉及日月光併購環電內線交易案,擬退出選局,並傳出甘家已結合市場派第3新興勢力、也是目前久陽螺絲大股東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爭取經營權寶座,並規劃由該公司代表人林輝政,出任新的董座職務。

 對於春雨新的人事規劃,甘建福不願表示意見,只表示對方持股比他還多。若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能在下屆順利入主春雨,則春雨將繼99年度後,再度將董事長寶座拱手讓人。

 對於春雨下屆董監事改選,據市場人士指出,近年來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積極透過資本市場收購春雨股票達4萬張,再加上甘家於4月23日,在相關友人牽線下,順利將手中約2萬張票於盤後以每股14元價格出售給金智富資產公司,使其持有春雨股票達到6萬多張,持股比率約30%,因此雙方有意合作,爭取春雨3席董事和2席監察人;金智富也是久陽大股東,久陽背後金主則是南部鋼筋界重量級人物。

 春雨總經理李明晃指出,原本金智富公司曾多次派人來找他,希望春雨在5席董事和2席監察人中,能夠讓出3董、2監席次,但為了春雨長久建立的基業及確保經營權,他堅持新進股東,能比照先前甘家進入春雨的模式,只取得1席董事和1席監察人。不過,若加上原本甘家的1董和1監,春雨等於讓出2席董事、2席監察人,只保留3席董事和1席監察人,最主要是希望雙方以和為貴,相互退讓一步,此提議獲得金智富方面的共鳴。

 因此,經雙方協調後,對於下屆董監事已規劃新的人選名單,其中5席董事部分,春雨3席代表人分別為孫得賓、李明晃、李世和;另2席董事代表人,分別為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代表人為林輝政、晟霖投資公司代表人王烔棻。至於監察人規劃人選,包括春雨原擔任董事的李鍚昌,市場派第3勢力支持的百佳圓建設公司代表人、目前擔任久陽螺絲監察人的陳其泰,以及甘建福二公子、台北農特產品貿易公司代表人甘錦治。

春雨總經理李明晃:引進新團隊需要很大勇氣

  • 2013-06-07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春雨總經理李明晃。圖/林憲祥

春雨總經理李明晃。圖/林憲祥

 春雨再度面臨經營權的挑戰,春雨總經理李明晃接受訪問時表示,春雨在即將改選的董監事中,引進新的團隊,一方面希望建立新的合作機制,和提出創新策略,讓公司永續經營;另一方面希望讓公司業務透明化、公開化,以利長遠發展,更何況新的團隊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目前是久陽螺絲的大股東,同業結盟是未來的大趨勢,預期對春雨的發展會更好。

 春雨於民國38年設立迄今,主要生產大小螺絲、螺帽及球化線材等產品,規劃年產量10萬公噸,旗下轉投資事業有美國春雨、印尼雄獅工業、春雨東莞廠、鞍山廠、上海春日機械等多家公司,去年營業額38.54億元,全年虧損1.78億元,每股淨損0.68元;今年第1季伴隨鋼鐵景氣好轉,轉虧為盈,單季淨利0.36億元,每股淨利0.14元。

 對於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加入春雨經營團隊,李明晃表示,春雨是一家保守穩健的公司,這次改選,能夠引進吸收新血,使公司在穩健中尋求突破,但這需要很大的勇氣。

 

久陽大股東金智富擬掌春雨董座,公司派保3董

回應(0) 人氣(23) 收藏(0)2013/06/07 10: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af87e6e-f809-4908-ad4a-15eda244dd33&c=MB06#ixzz2VUlrREh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公告】春雨澄清奇摩股市資訊中央社、時報等記者誤導本公司遭受交易所罰款訊息
2012/04/19 12:19 中央社 

 

日 期:2012年04月19日

 

公司名稱:春雨 (2012)

 

主 旨:對於奇摩股市資訊中央社、時報等記者誤導本公司遭受交易所罰款訊息特作澄清。

 

發言人:李明晃

 

說 明:

 

1.傳播媒體名稱:奇摩股市資訊

2.報導日期:101/04/19

3.報導內容:101/04/19股市資訊-

標題:重訊違規,春雨遭罰3萬元

櫃檯買賣中心針對春雨開發公司 (2012) 違反重大訊息規定,處以3萬元罰

款。春雨開發公司101年2月1日發現公司銀行存款遭法院強制執行,經查符

合櫃買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2條

第1項第2款情事,該公司遲至101年3月15日始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

已違反前揭處理程序之規定,故櫃買中心處以違約金3萬元,並函知該公司

嗣後應確實依規定辦理。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如上。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以上訊息內容係「春雨開發」,卻誤用

本公司代號2012及標題揭示「春雨」,已造成外界誤解,特澄清本訊息完全

與本公司無關。

6.因應措施:即時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佈重大訊息說明並要求報導單位更

正。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春雨違反重訊罰3萬元
2012/04/18 17: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2年 4月18日電)櫃買中心針對春雨開發公司 (2012) 違反重大訊息規定,處以3萬元罰款。

櫃買中心表示,春雨開發101年2月1日發現公司銀行存款遭法院強制執行,經查符合櫃買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重大訊息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2條第1項第2款情事,該公司遲至101年3月15日始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已違反前揭處理程序之規定,故櫃買中心處以違約金新台幣3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