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郭亞欣

由永豐金證券進行上市櫃輔導的濾能公司(6823),於6月10日登錄興櫃市場掛牌,為台灣股市最受矚目的半導體類股再添活水。濾能公司2020年營收6.47億元,稅後盈餘為8,345萬元,每股盈餘為6.97元;2021年截至5月底止自結營收為2.77億元,營收成長主要來自於初次安裝濾網模組及中長期穩定高毛利濾材更換市場,2021年全年度營收及獲利亦可望超越2020年。

該公司為半導體製程及無塵室之微污染控制系統供應廠商,提供半導體無塵室懸浮氣態汙染物(Airborne Molecular Contaminants,AMC)解決方案,主要營業項目為模組化濾網銷售、全面性空氣潔淨方案及氣體採樣分析、濾網安裝工程等,為半導體及面板產業客戶提供最佳AMC防治控制方案。

濾能創辦人兼董事長黃銘文表示,自創立公司以來即堅持深化綠色思維、潔淨專業的企業使命,主張「Go Clean,Think Green!」的核心價值,結合Reuse(框體重複使用)、Reduce(濾網廢棄物減量)以及Regenerate(濾網再生重複使用)的3R精神。

由於半導體先進製程日趨嚴格,該公司為確保公司產品品質持續精進就近服務主要客戶,同時呼應政府根留台灣政策,2020年9月通過科技部科學園區投資案,承租南科園區2,000坪土地,於今年3月舉行動土儀式並設立研發及量產中心

 
【你們在前線打仗,我們要盡量確保你們彈藥裝備安全無虞】
早上看到阿金醫師分享藝人賈永婕的新聞,很感動。
我也想分享我身邊朋友的善良,她們公司已經持續默默行善很久,從去年到現在已投入防疫設備耗資幾百萬了。
============================
這波疫情大爆發已經一個多月,篩檢站需求量大,但大多數很陽春。當時新北某些篩檢站無法借到室內場所,志願幫忙篩檢的醫師,穿著綿密隔離設備,戴N95及面罩,在大太陽下工作,有的因為太熱而穿著短褲外包隔離衣,聽說也被糾正。
我還聽說東部有一個護理人員,因為在大太陽下的篩檢站站太久、而中暑昏倒。
上次分享南部醫師自己籌資,去和廠商自己設計搭建不用曬太陽的篩檢亭,還附有正壓設備,廠商不但依規格用成本價做出來,還買一送一。醫師的義舉和廠商的善行,後來讓許多醫院體系紛紛檢討仿效,不再讓自己的人要同時曝露風險與毒曬。
-----------------------------------------
有家專門做協助台灣護國神山的廠商,擁有專門建造無塵室的技術,台積電是她們的主要客戶。她們的強項能力在過濾掉微污染分子,平常過濾的分子大小約是COVID 19的1/10,她們公司已經默默捐了好幾個正壓篩檢亭,裡面都是有裝空調設備,非常舒適,比上次分享的版本更安全舒服。
消息曝光後,她第一時間就聯絡我,說公司想要幫忙。我幫忙問了一些大型醫院,才發覺原來大部份的醫院都是戶外搭帳篷,不但悶熱,其實也沒到正壓環境,如果是盛行率高的區域,其實這樣工作環境安全堪虞。她們二話不說,馬上又籌組三架篩檢亭,無償捐給三家大型醫院使用。
但不能讓她們公司一直賠錢做善心,所以有些醫學中心是向企業募款、再由企業捐贈,目前也迅速完成了好幾架正壓篩檢亭的設置。
這公司的業務經理呂美慧小姐,對待她親手到第一線裝置的篩檢亭,都有著濃厚的感情,從最初材料、到最後醫院裝置好,想到可以幫助這麼多人,常常感動到要流淚了。
她還幫每一台正壓亭取了名字,像對自己小孩一樣疼愛。
============================
前幾天,我看到林佳龍前部長從日本進口10座負壓隔離艙,日本朋友優先趕工,已於日前到貨。
其實我們護國神山的支援廠商、技術絕不比外國進口的遜色;因為這是我們國內的強項呢。
去年這家公司,早已無償捐贈桃園某家大醫院的大型負壓隔離方艙,只因這些醫在國境第一外圍護守我們。
這些隔離方艙,配置四層過濾、正壓環境,搭配UV滅菌燈,簡易拆裝可客制化適應各種環境。高效過濾網可濾除99.9995%空氣中的雜質,過濾孔徑可達COVID-19病毒大小的1/10。
============================
另外,疫情爆發之後,許多醫院紛紛告急,負壓病房設備裝置不夠,不足以容納新增大量的感染者。他們公司又馬上趕工,做出許多移動型的高效過濾風扇,只要一天的簡易施工,就可達到微負壓病房,效果與花大筆金錢與時間的負壓病房改建,相去無幾。已經幫了一些醫院快速改善病房的安全設施。
呂經理跟我說:「你們在前線打仗,我們要盡量確保你們彈藥裝備安全無虞。」
我很感動,謝謝這些良心企業為台灣的付出,
正在看這貼文的你,有些說不定已經受益於她們公司的設備。
============================
她們叫濾能股份有限公司,
呂經理因為經常到醫院第一線危險區域視察,為了怕傳染給母親,也不敢回家同住。
我不是打廣告,她們生意已經很好了,
疫情爆發後,更是各部門配合,將要捐輸的醫院的各種設備提前,其他訂單押後,無日無夜趕工。
Honor them
願光榮獻給這些默默付出金錢、與心血,
貢獻台灣高科技強項的善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