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工程(2515)今(13)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前董事長朱蕙蘭因個人因素離職,由中工關係企業、中石化(1314)董事長陳瑞隆暫時代理董事長,中工執行副總楊美媛暫代總經理以及兼任執行長。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中工(中華工程)昨(12)日公告,該公司董事長、執行長、總經理三職務一次請辭,並傳出中工(2515)關係企業、中石化董事長陳瑞隆將暫接手中工董座一職,引發各界矚目。

 

中工內部權威人士指出,中工董座一職可望由中石化董事長、經濟部前部長陳瑞隆暫時代理,而這也是現階段對公司最適合的人選。至於中工總經理、執行長暫時代理人選,則可能是現任中工執行副總楊美媛。

 

根據公告,此次請辭的中工董座朱蕙蘭,同時兼任總經理、執行長職務,她同時也是中工法人董事揚真實業代表人,朱蕙蘭請辭後,法人代表身份也一併解任。

 

對於請辭的關鍵原因,朱蕙蘭並未特別說明,她僅表示,是「個人因素」辭職,將暫時休息一陣子,預計會離開業界。至於下一步動態,她未多作表示,引起各方揣測。

 

朱蕙蘭請辭董事長之後,揚真實業將改派另一位代表人。中工表示,今(13)日中工也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預期經營管理階層將有變動,也會選出新任人選就任。

 

至於朱蕙蘭為何大動作一次辭掉三個職務,據中工高層透露,朱蕙蘭的某些治理理念跟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想法偶爾有出入,對某些事情的看法也與部分董事有所不同,因此偶爾有爭執。

 

中工高層說,無論朱蕙蘭與中工董事會關係如何,但大家都是為公司好,也難免有一些事情的決策上,在董事會上出現爭論,不過,朱蕙蘭離開應有她自己的安排。

 

據中工高層表示,朱蕙蘭曾數度向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提出請辭的要求,不過沈慶京並不同意,每次都極力慰留,歷經多次請辭未果後,朱蕙蘭才正式向董事會提出辭呈,顯示她去意已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