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11 21:17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張義宮、謝艾莉、康陳剛/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還在擴散,對台灣來說,近一個月更能感受去年全球多數國家的疫情之苦,但在疫情延燒之際,業績仍佳的遠距相關受惠股不僅沒有因疫情題材上漲,股價更是相對弱勢。

 

為何遠距概念股不受市場資金青睞?分析師認為,關鍵在於資金鎖定的方向已轉向後疫情時代的受惠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灣近一個月才真正感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但多數國家去年就面臨這樣情況,但其他國家在疫苗的注射率提高之後,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希望台灣疫苗注射的進度逐漸趕上,全球資本市場的慣性都是提前反應未來,而非現在,因此資金提前轉向後疫情時代受惠股,是遠距概念股相對弱勢的主要關鍵。

 

黃文清指出,以台股近期相對強勢的個股來看,和其他國際股市幾乎同步,市場預期未來解封之後,多數人的生活、消費型態,將恢復到疫情之前,近期航空、運動相關的紡織、成衣、觀光、旅遊受惠股的產業,在資金提前進場布局下,已開始反應上揚。

 

雖然面臨資金移動,但遠距相關個股基本面表現仍亮眼,宏碁(2353)、華碩(2357)5月營收搶眼,華碩5月集團營收410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前五月集團營收為1,963億元,年增高達58.3%,也為歷年同期新高。無獨有偶,宏碁5月營收248.07億元、年增22.9%,也是2015年來同期新高。

圓展(3669)受惠疫情激勵,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產品訂單能見度已達第3季,加上新產品陸續上市,有助業績成長,前五個月營收16.61億元,年增94.4%。

 

圓剛(2417)表示,在國內升級至三級警戒後,確實感受到國內對居家辦公與遠端學習的需求是有增加的,但成長幅度是不會像去年這麼大。法人認為,今年圓剛面對全球疫情減緩、需求萎縮,營運力拼持平挑戰性高。

 

訊連(5203)旗下「U簡報」、「U會議」等系列遠距通訊會議軟體,在本土疫情爆發後又帶起一波成長,主要來自公部門及學校用戶。U系列產品由於是台灣國產會議軟體,在資安上受到信任,受到公家單位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