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6-12 11:33: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零組件廠在產業進入相對淡季後,5月營收創新高廠商明顯減少,僅和大(1536)因三大客戶拉貨動能轉強,且公司有新產線加入,帶動營收改寫新高紀錄,此外,為升(2231)因ADAS雷達模組出貨挹注,營收再度改寫次高;而皇田(9951)則新接車款訂單持續增加,今年並有熱門車款新車改款加入,亦帶動營收創下次高紀錄;其餘廠商零星有佳績,宏旭-KY(2243)因模具收入衝高,且去年同期基期低,營收年增1.3倍;另外,大陸合資品牌車廠銷售回升,英利-KY(2239)、麗清(3346)、廣華-KY(1338)、宇隆(2233)、智伸科(4551)均有不錯的年增表現。

汽車產業在每年第4季、第1季經過旺季後,通常第2季進入產業淡季,今年在中國、美國車市較淡下,淡季雖然以OE原廠為主的廠商,仍受惠於客戶下單增加、滲透率成長下,營收多呈現年增,但創新高表現需待下半年、甚至第4季較可期。

和大5月營收6.35億元創高,主因大客戶需求回升,且大埔美第七條AI智能化產線良率提升,再加上國際知名農機大廠需求倍增,帶動營收動能轉強,公司對後續看法一路樂觀。

為升4月營收略降,5月再回升,再改寫歷史次高紀錄,主因ADAS新品出貨穩定,帶動營收持續居高,公司後續仍持續洽談更多車款、更多專案的雷達訂單,營收看法逐季往上。

同樣營收創歷史次高的還有汽車窗簾大廠皇田,受惠於客戶新車款持續推出,公司在手訂單維持高檔,並有熱門車款出貨帶動,公司營收維持高檔水準。

5月營收強勢的還有出貨予合資品牌為主的供應商,像是英利-KY,受惠於一汽大眾、上汽通用拉貨,及成都英利產線升級後客戶拉貨增加, 5月營收雖小幅月減,但年增率卻高達4成以上;LED車燈廠商麗清5月營收則寫下同期新高,年增近3成,動能主因各品牌車廠持續導入LED車燈,產品滲透率提升,帶動營收維持強勁年增;另外,內飾件廠商廣華-KY也同樣受惠於三大日系客戶銷售量回升,5月營收年增率達成1成,重回較明顯的成長軌道。

宇隆則在客戶需求回升,且對客戶供應的新品項增加,5月營收年增率高達逾3成;智伸科則因持續開發新產品、新客戶,出貨進入爬坡期,5月營收年增近15%。

模具廠商宏旭-KY的營收波動大,但5月因模具收入較多,且去年同期基期低,單月營收年增率高達1.3倍,月增率則僅在17%。

品牌汽車、機車廠商5月也傳佳績,宏佳騰(1599)、和泰車(2207)在新車款推出挹注,5月營收分別年增5成和3成。

但也有廠商在客戶或產品線調整下,營收呈現衰退,較明顯的為英瑞-KY(1592)因調整往來客戶大廠,營收持續年減,但與前幾月相比,已有緩步回升態勢;謚源(2235)則受客戶調整影響,營收繼續月減且年減;橙的(4554)則在市場的調整下,營收尚未回到成長軌道;倉佑(1586)因客戶調整,同樣營收仍呈年減,但已小幅月增;健信(4502)持續調整步伐,今年以來營收多呈年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