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黨鍾棠芝爆「她拜託隱瞞性騷」 徐千晴深夜發3點聲明:感到非常遺憾

文|謝文哲

政壇「#MeToo」風暴持續延燒,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10日PO文自曝去(2022)年2月曾遭民眾黨一名已離職的長官性騷,感謝黨主席柯文哲立刻著手處理,但曾擔任民眾黨月曆女郎、組織發展部網路組副組長的鍾棠芝昨(11日)痛批,當初她的性騷案子被打壓、吃案,徐千晴曾說會幫助她,最後卻離她而去,「你們覺得過去了,但我心裡沒過去。」對此,徐千晴昨深夜發出3點聲明做出回應。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在臉書PO文自曝受害經歷後,鍾棠芝事後在貼文底下留言指出,當時與徐千晴都是性騷擾的受害者,但因徐不信任中評會,拜託她不要說出這件事,還信誓旦旦說之後會幫她,所以她才犧牲了自己的權益,怎料,現在她勇敢揭露此事,卻被徐說是在情緒勒索、抹黑。

鍾棠芝在臉書PO文表示,當時她隱忍,一來是她保守、不知道該怎麼辦,二來對方不僅是長官,上頭更是「阿北無底線包容留著的那個另名長官,整個黨內完全沒人敢抗衡」。鍾棠芝更表示,當時加害者還跟徐千晴說「鍾常常私底下約我吃飯」,讓她氣得一度發文自清,但黨內2名長官卻施壓,並揚言提告她與支持她的黨代表,最後她考量到剛到職不久的徐千晴,以及選戰前的「黨譽」,所以她被迫「顧全大局」,在臉書PO了違背心聲的「誤會道歉文」,但讓她沒想到的是,2長官竟仍提告妨害名譽,「我前一晚的妥協換來的是你們佔上風後,選擇繼續踩著我往上爬,證明你們很清廉?...『白色的力量』變成了『白色的黑洞』。」

鍾棠芝表示,後來得知上層主管帶徐去備案,「我就像看到一絲曙光的感謝妳說會幫我作證,但妳不信任中評會,只想走法律途徑,然後叫我要『沉住氣』,而尊重妳的想法,所以後續的中評會我也沒繼續通報接受調查,因此失去了我的權益...」。鍾棠芝坦言,黨內這些人覺得事情過去了,「但我心裡沒過去,因為被迫吞下委屈的是我,白色的黑洞希望能被補好,無論是阿北或黃珊珊或賴委員,或是時代力量的王主席,目前我只想相信你們,此時此刻我真的需要你們來幫助我。」

對此,徐千晴昨晚間在臉書發3點聲明,稱「鍾棠芝指稱是我請她不要將之前遭到性騷擾的事情說出來」,因為該說法已經「完全悖離事實」,自始至終、從未聽過鍾小姐最近開始自述遭到性騷擾的經過,「只知道妳因為一篇臉書發文被告妨礙(害)名譽,在我上一篇所貼的LINE對話紀錄,也顯示得非常清楚了,妳確實從來沒有跟我說過遭性騷擾這件事。如果我知道,我會鼓勵妳走司法程序來保護自己,女性在職場互相扶持是我一貫的原則。」

第二,呼籲部分媒體與側翼網軍不要亂帶風向,散播不實言論,強調「如涉及對我個人的侮辱,我將直接訴諸司法程序」;第三,當初與鍾小姐的對話,都基於同事情誼,希望對方可以好好保護自己,準備充分進行司法程序,「若只是反覆透過臉書來宣洩個人情緒,很容易落為政治攻訐的利用工具,這也會讓妳的情緒一再被刺激」,最後也希望一切到此為止,「對於這樣我不願回顧與提及的過往,卻淪為政治角力工具,甚至對我肆無忌憚的二度傷害,我感到非常遺憾」。

鍾棠芝在徐千晴貼文底下留言。(翻攝自鍾棠芝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壇「#MeToo」風波延燒到民眾黨,在曾擔任民眾黨「月曆女郎」的正妹黨工鍾棠芝跳出來曝光自己過去遭遇性騷後,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也PO文自曝受害經歷,但卻被外界質疑全文是在吹捧黨主席柯文哲、狠踩同樣也是性騷受害者的鍾棠芝。對此,忍無可忍的鍾棠芝11日也在個人臉書發長文抒發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網紅「四叉貓」劉宇也跳出來幫鍾棠芝還原性騷事件時間線,引發熱議。

鍾棠芝近日跳出來指控自己過去遭遇性騷時,黨內高層處理態度消極,對其造成心理傷害。隨後徐千晴10日在臉書PO文指稱,自己去年2月也遭一名現已離職的長官性騷擾,不過柯文哲獲悉後積極處理,讓她相當感謝。接著徐千晴話鋒一轉,對鍾棠芝喊話「不要躲在被害人的保護傘下」,對她情緒勒索,甚至抹黑她為了上位不得不委屈求全。一席「捧柯」、「狠踩」鍾棠芝的文字陳述,讓不少網友不以為然。

徐千晴貼文一出,鍾棠芝第一時間在底下留言反駁,11日又於個人臉書抒發性騷事件發生後,自己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鍾棠芝在文中指出,自己去年3月14日,在臉書暗示時任民眾黨副秘書長鄞楷謙曾對其性騷的事情後,就面臨黨內其他長官施加的壓力,且心想著維護黨譽,被迫「顧全大局」的她刪文,另發誤會道歉文,「我以為這樣妥協過後,一切就會沒事了,而我的上層主管也因為我答應妥協PO道歉文,所以當晚跟我道歉,而我也試著去同理他的各種難處…」。

「沒想到隔天一早,我立刻得知另名長官在臉書貼文說我抹黑殺人,說我為何這麼熟練政治操作…,看到這篇文的當下,我完全不敢相信,我前一晚的妥協換來的是你們佔上風後,選擇繼續踩著我往上爬,證明你們很清廉?」鍾棠芝痛斥,「原來黨內處理任何事件,都只需要看圖說故事?單一的選擇包庇單方面的說詞,不用去了解、同理、尊重另一位當事人的想法及事發狀況到底是如何?身為一位黨工兼黨員兼柯粉,在政治路被打壓吃案的過程,在我身上被發揮的淋漓盡致,『白色的力量』變成了『白色的黑洞』!」

鍾棠芝接著提到徐千晴,「新聞爆發的當週,我得知我上層主管帶著另名受害者(指徐千晴)去備案,我就像看到一絲曙光的感謝妳曾說會幫我做證,但你不信任中評會,只想走法律途徑,然後叫我要『沉住氣』。而尊重妳的想法,所以後續的中評會我也沒繼續通報接受調查,因此失去了我的權益。性平會也是當時事件後,經過為期三到四週的決策委員會通過後才成立,只是這些時間的過程早已失去我對你們的信任,所以後來我也不敢通報,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守著這個「沉住氣」的承諾長達一年至現在,沉到我自己最後的憂鬱溺斃…...」。

她繼續說道:「一年後的你,在昨天的貼文卻說我要你說出來些什麼,像是個要對妳二次傷害的加害者?這種指控實在令我持續更害怕著人性!原來妳不用為妳當時自己說出口的話,告訴旁人而延伸的一些事情而負責?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看到妳的回應,真的令人心寒,政治是否完全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鍾棠芝稱,當時為何沒堅持指控鄞楷謙對她性騷擾,是因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敢講,「對方是個長官,再上面還是阿北無底線包容的另名長官,整個黨內完全沒人敢抗衡,有苦難言」,且關鍵的監視器畫面憑空消失,自己就這樣沒了證據,「連監視器也可以這麼羅生門,根本完全是要置我於死地般的默默整個被吃掉…我真的對監視器實在有巨大的疑問!為何身為一個政黨,非常要求『理性』、『務實』要求證據程序的行業,監視器會出問題?甚至是變成無紀錄的空白?在這方面,我也因此損失了關於我的很大權益,身為一名曾經的黨工及現在仍未退黨的黨員,我感到嚴重的質疑!」

鍾棠芝最後看似心力交瘁地說:「是你們覺得過去了,但我心裡沒過去,因為被迫吞下委屈的是我,白色的黑洞希望能補好。請不要讓我因為在政治這條路失去人性的信任,而讓我或許有天承受不住,默默選擇離開在這個地球上。我只是想得到所謂當時我想堅持的公義以及道歉,僅此渺小又平凡的一個願望而已…...民眾黨欠我這黨員一個正式的道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真的,一切都挺可怕的…
1. 因為另一位受害者告訴我們上層主管說:對方跟她說我常常要私底下約他吃飯,於是這位主管跑來問我是否有這樣的事,因為絕無此事,在黨內的期間我標榜從不跟任何男性同事或主管單獨私下出去,我覺得踩到底線,於是我聽完當時,爆氣在臉書貼文想證明自己清白,但最終的確因著更上層的長官權勢,從白天到晚上,我受到了各種要我息事寧人的打壓,打壓的方式是兩位長官說要提告支持我的黨代表以及我,也因著考量剛到職不久的另名受害者,以及我們主管的職位,還有面臨剛要選戰開打的黨譽,所以被迫「顧全大局」的在當晚,我PO了不是我真實心聲的誤會道歉文,眼看著無法為自己堅持的「公義」來順利伸張發聲!我以為這樣妥協過後,一切就會沒事了,而我的上層主管也因為我答應妥協PO道歉文,所以當晚跟我道歉,而我也試著去同理他的各種難處…
2. 但沒想到隔天一早,我立刻得知另名長官在臉書貼文說我抹黑殺人,說我為何這麼熟練政治操作…,看到這篇文的當下,我完全不敢相信,我前一晚的妥協換來的是你們佔上風後,選擇繼續踩著我往上爬,證明你們很清廉?然後後續還真的提告我,我想問,原來黨內處理任何事件,都只需要看圖說故事?單一的選擇包庇單方面的說詞,不用去了解、同理、尊重另一位當事人的想法及事發狀況到底是如何?身為一位黨工兼黨員兼柯粉,在政治路被打壓吃案的過程,在我身上被發揮的淋漓盡致,「白色的力量」變成了「白色的黑洞」…憂鬱也從這時開始了好長一大段時間,一直走不出來…我沒想到我只是個單純想來幫忙阿北忙的黨工,想發揮我的創意專長來開拓黨務及發展節目等社群製作,完全也沒有想要參選的狀態下,成了你們派系之間鬥爭利用的一枚棋子…成了無法為自己伸張的炮灰…我想問…你們真的是真心在幫阿北的忙嗎?!還是只是為了自己?
3. 在之前上班的過程裡,我也遭受到那位長官不合理的職場霸凌,因為關乎勞工權益,所以第一時間我也找了人資及主管告訴他們這些事,希望能好好處理,直到後來我想要自救找尋各種證據,當然我當時明知政治可能有多黑暗,但我還是寧願選擇信任我上層的主管及其他人,選擇相信你們並不會對我說謊,會幫助我解決…所以我一直順從你們的操作…新聞爆發的當週,我得知我上層主管帶著另名受害者去備案,我就像看到一絲曙光的感謝妳說會幫我做證,但你不信任中評會,只想走法律途徑,然後叫我要「沉住氣」,而尊重妳的想法,所以後續的中評會我也沒繼續通報接受調查,因此失去了我的權益,而性平會也是當時事件後,經過為期三到四週的決策委員會通過後才成立,只是這些時間的過程早已失去我對你們的信任,所以後來我也不敢通報,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守著這個「沉住氣」的承諾長達一年至現在,沉到我自己最後的憂鬱溺斃…然後換回一年後的你,在昨天的貼文卻反而說我要你說出來些什麼,像是個要對妳二次傷害的加害者?這種指控…實在令我持續更害怕著人性…原來妳不用為妳當時自己說出口告訴旁人而延伸的一些事情而感到負責?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看到妳目前的回應,嗯那就這樣吧…真的令人心寒,政治是否完全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但還是很感謝妳還是站出來說了這些,的確很不容易,再次鄭重的跟妳說聲,謝謝。
4. 當時為何我強調對方沒對我性騷擾?因為這方面對我而言是比起被職場霸凌還更令我感到噁心,也在當時對這方面保守的我,一直不敢講出來的事情,所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敢講,並且對方也是個長官…上面更是阿北無底線包容留著的那個另名長官,整個黨內完全沒人敢抗衡,有苦難言,但過程因為對方曾經在辦公室內趁四下無人,在當時加班打著電腦處理公事的我,走到我當時座位的左邊對我性騷擾,所以後續我才尋求主管的協助我幫忙找當時的監視器畫面,結果卻意外感受到連監視器也可以這麼羅生門,根本完全是要置我於死地般的默默整個被吃掉…我真的對監視器實在有巨大的疑問!為何身為一個政黨,非常要求「理性」、「務實」要求證據程序的行業,監視器會出問題?甚至是變成無紀錄的空白?在這方面,我也因此損失了關於我的很大權益,身為一名曾經的黨工及現在仍未退黨的黨員,我感到嚴重的質疑!怎麼會這樣???
無論是阿北或黃珊珊或賴委員
或是時代力量的王主席
目前我只想相信你們
此時此刻我真的需要你們來幫助我
最終
我只是想得到所謂當時我想堅持的公義以及道歉
僅此渺小又平凡的一個願望而已…
事件在黨內引起
民眾黨也欠我這黨員一個正式的道歉!
還有!我再次聲明!我至始至終都不會變成你們口中的「柯黑」,很多人在受到黨內一些人攻擊後,或是側翼,都想把這些罪名套在柯文哲黨主席的頭上,很多事件他都不是所謂直接的加害者,為何他需要承擔被扣帽子?!實在不合理,如果事情能好好的被解決,我仍然是個願意支持阿北的柯粉,我認同「理性、務實的解決問題」,或許他常在新聞上失言,我相信任何公眾人物都無可完全避免,或許因為這些事件我對您失望了,但我仍就相信著您只是用錯身旁的人,導致做錯一些決策,進而引發各種事件,身為多年鐵柯粉,阿北的本質是如何的我真的知道!不然我也不會為了去年的黨譽及這幾天新聞又再次把我拉出來時,我在第一時間Po了第一篇請側翼不要「煽風點火」的貼文,或許我沒有很認同黨內過去一些人的處理操作模式,因為他們變相的在隱形傷害黨內之間的凝聚力!傷害其他真心想幫忙阿北您的人,這些也會間接影響到阿北您各方面,但我真心不希望做傷害到阿北您的任何事!認真來說,身為群眾之首的黨主席,您必須為您的黨負責,不要覺得性平或職場霸凌是小事!懇求希望妥善處理!
關於監視器,我看不見所謂的「公開、透明」

 

上報快訊/黃昭妍 2022年03月15日 09:55:00

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爆性騷案件!曾擔任「月曆女郎」的台灣民眾黨組織發展部網路組副組長鍾棠芝,疑遭台灣民眾黨副秘書長鄞楷謙藉職權騷擾,她在臉書發文開嗆「當我Hello Kitty?」引起熱議,不過貼文不久即刪除,鍾棠芝今天(15日)凌晨又再度發表第二篇聲明,態度急轉彎否認遭騷擾,還澄清「純粹只是誤會!」

 

昨天(14日)鍾棠芝發文指出,鄞楷謙對外放話她第一次跟他講話就搭訕他並邀約私下約會,她怒轟根本是毀謗造謠,她強調從沒跟任何男女同事主管長官私下單獨出去,嗆聲「要不要直接對決啊大哥!」鍾棠芝甚至控訴若不願調到鄞楷謙的部門,還遭威脅「要讓我離職,說調去你部門要加班超過20小時以上」。

 

另外,鍾棠芝更怒斥鄞楷謙公私皆踩底線,且多項工作能力「完全不如比他年紀小的主任」,更呼籲上層盡快將鄞楷謙辭職以免發生更多苟且偷生的事。最後她更表示若上層不下架鄞楷謙的話,她將辭職抗議,要上層還她公道清白!

網紅「四叉貓」劉宇昨天(14日)也將鍾棠芝的發文截圖並轉發,並表示「不是第一次聽到民眾黨內部性騷擾的八卦了」,並呼籲民眾黨找了那麼多美女參政,性平機制也該建立完善,「不要整天只會搞內鬥,還以為是在看後宮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