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澄清 彭淮南曾有蘋果手機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4日電)中央銀行今天傍晚再次發布新聞稿修正澄清,為瞭解蘋果iPhone、iPad及iPod的差別,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100年曾有一支iPhone手機,但他平常並無使用手機的習慣。

行政院大動作搶救宏達電子HTC品牌手機出口,有媒體報導,彭淮南卻使用競爭對手蘋果iPhone手機。

央行今天兩度發布澄清新聞稿說明。

央行上午的新聞稿說明,彭淮南「並不使用手機」,自然沒有被媒體發現使用某種品牌手機的可能。

不過有記者找到去 (100)年4月的報導,當時彭淮南說,出國會用iPhone,並稱讚手機很好用。

央行在傍晚發布修正新聞稿表示,為瞭解iPhone、iPad及iPod之差別,彭淮南去 (100)年曾有一支iPhone,但他平常並無使用手機的習慣。1010814



總裁不愛htc? 央行澄清總裁不用手機

近日各報熱衷報導經濟部長施顏祥建議國人「愛用國產hTC手機」報導,卻發現財政部長張盛和、央行總裁彭淮南等反而是使用蘋果的iPhone手機。不過,彭淮南上午特別發布新聞澄清強調,「彭總裁並不使用手機,自無被眼尖媒體發現使用某種品牌手機之可能。」

雖然彭總裁曾在央行理監事會上表示,出差到海外時曾利用某品牌手機與國內隨時電話聯絡,過年期間也曾利用skypee和海外孫兒聯絡,但彭總裁澄清,那都不是他自己的手機,他本人並不使用手機,而是隨身機要的公務機、及家中的電腦。

昨、今兩日某些媒體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的行程及使用某品牌手機等報導,查與事實不符,央行上午特澄清表示,昨(13)日上午彭總裁外出,是前往櫃買中心拜會新任董事長李述德,自無所謂密會乙事。

 

【2012/08/14 聯合晚報】

彭淮南用iPhone? 央行澄清:總裁並不使用手機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營收衰退影響出口,引來經濟部長施顏祥及央行總裁彭淮南的關注,據報導,彭淮南認為,宏達電雖是單一廠商,但政府應盡力予以協助;不過,近日流傳在網路上的一組相片則是標明媒體報導彭淮南使用iPhone,央行14日發出新聞稿澄清,「彭總裁並不使用手機,自無被眼尖媒體發現使用某種品牌手機之可能」。

媒體報導指出,由於7月出口衰退擴大,央行總裁彭淮南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報告「強化工業基礎技術發展方案」後指出,宏達電手機出口衰退影響出口實績,雖然是單一廠商,政府應該要求工研院盡力予以協助。

財政部上周公布7月出口金額年增率大幅衰退11.6%,已經是連續5個月衰退,財經官員指出,向來為我國出口主力產品的資訊與通信產品,1至7月出口金額減少27.7億美元,其中光是手機就減少27億美元,對照宏達電今年上半年營收減少700億元,如果再加上7月,可能減少近800億元,確實是影響我國出口衰退很大的一個因素。

面對宏達電營收衰退衝擊出口,除了彭淮南發言呼籲政府協助宏達電,經濟部長施顏祥也跳出來說,包括他自己,還有經濟部的次長們,都是用hTC手機,還請大家絕對不可以用「救」這個字眼,要用「協助」。

不過,媒體也報導,彭淮南呼籲搶救hTC,卻被眼尖的媒體發現,他手上拿的是蘋果iPhone,且在去年3月底,彭淮南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是用iPhone,還說iPhone在國外很好用。

不過,央行14日以書面新聞稿澄清指出,針對「某些媒體報導本行彭總裁使用某品牌手機,查與事實不符」,央行表示,「彭總裁並不使用手機,自無被眼尖媒體發現使用某種品牌手機之可能」。

--

趕流行!沒有ipad 但7A總裁彭淮南出國iphone不離身 

Jean Yen

2011年3月31日 20:24

分享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為隨時掌握最新財金資訊,國內財金首長不僅有智慧型手機,甚至還配有ipad,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31日在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上也透露,為了解iphone及ipad,還特別找資訊室主管來上課,了解這些新科技商品,彭淮南並透露,「我是沒有ipad,但有iphone,出國一定要用iphone,在國外使用效果很好,在國外使用效果很好」,不過,被問到怎麼沒有用國貨HTC,他也馬上回應,「我只是還沒有買。」 

央行3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由於如市場預期,央行這次只升息半碼,而且在財政部祭出奢侈稅後,央行打房措施也踩煞車,沒再祭出新的打房措施,只維持原先的規定  

由於據了解包括財政部及金管會首長都有配備ipad,以掌握最新財金資訊,今日在記者會上,身為7A總裁彭淮南也被問及有沒有這些最新科技通訊產品,對此,彭淮南表示,「我知道,還請資訊室主管來跟我介绍什麼是iphone及ipad。」 

至於平時有沒有使用這些科技產品?彭淮南透露,「我是沒有ipad,但有iphone,而且出國一定要用iphone」,媒體馬上發出驚呼聲,不過,彭淮南並沒有隨身帶著,他說,「放在辦公室」。 

不過,記者會結束後,媒體私下詢問彭淮南怎麼沒有用國貨HTC,明天宏達電股價會不會馬上下跌?彭淮南趕快補上一句:「我只是還沒有買」,之後媒體想再問使用心得感想時,他則說,「這與貨幣政策無關」。

笑臉的總裁 也用iphone

 
發表時間:2011/04/05
ctnews

 

中國時報【黃琮淵/現場花絮】

 

房市泡沫漸消,央行不再肩負打房重任,七A總裁滿臉笑容,而且還成了蘋果代言人!掌握最新財金資訊,央行總裁彭淮南說,為了瞭解iPhone跟iPad,他還找來資訊室主管幫他上課,「我是沒有ipad,但有iphone,出國一定要用iphone,在國外使用效果很好」。

 

不過一被問到,為何沒用國貨HTC(宏達電),彭淮南趕緊緩頰,說「我只是還沒有買」,就怕被外界拿來做文章。

 

昨日央行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上,媒體問到彭淮南有無這些通訊產品,彭淮南表示,「我知道,還請資訊室主管來跟我介紹什麼是iphone及ipad。」至於平時有沒有使用?彭淮南透露,「我是沒有ipad,但有iphone,而且出國一定要用iphone」,媒體馬上發出驚呼聲,還要求被拿出來秀一下,但彭淮南說「放在辦公室」。

 

記者會結束後,媒體私下詢問彭淮南怎麼沒有用HTC,明天宏達電股價會不會下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會不會失望?彭淮南趕快補上一句:「我只是還沒有買」,巧妙地迴避掉尷尬問題。

 

搭上iPhone熱 彭總裁出國不離身
 
時間:2011/3/31 20:16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聞引據: 採訪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片)

 

  國內外財金資訊瞬息萬變,為掌握各項資訊,台灣財金首長不僅有智慧型手機,甚至還配有iPad或iPhone。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31日)在理監事會後記者會透露,為了解iPhone和iPad,他還特別請同事幫他上課;他也坦承,雖然自己沒有iPad,但有一台iPhone,而且出國時必帶在身上,因為在國外效果很不錯。

  至於媒體也詢問,為何沒有用國貨HTC?彭總裁則表示,他只是還未購買而已。

 

抗通膨穩物價 央行升息半碼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舉行今年首次理監事會議,如市場預期將焦點放在一觸即發的通膨身上,並決議持續升息半碼(○.一二五%)來穩定物價,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由一.六二五%調升至一.七五%。

未對房市提更嚴厲管控措施

另外,今年二月底全體銀行對不動產放款餘額七.一四兆元雖較去年六月底增加二千四百億元,但佔銀行總放款比重,卻由去年六月的三十八.四一%降至今年二月底的三十七.三九%,顯見銀行總放款餘額增加的同時,對不動產放款風險控管措施已見成效,所以這次央行並未對房市提出更嚴厲的管控措施。

500萬房貸每月利息增加291元

這是央行自去年六月底以來,第四度升息半碼,最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房貸族群,台灣房屋指出,以五百萬元房貸計算,民眾每月負擔將增加二九一元,一年增加三四九二元;累計四次升息共兩碼,則每月房貸增加一一五○元,一年增加一萬三八○○元。

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調升利率有助抑制通膨預期心理,且央行會運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來維持物價穩定,除了升息外,還包括發行三六四天期定存單、妥適控制貨幣數量成長,以及不動產授信的針對性審慎措施。

但因央行過去一年,每個月發行的三六四天期一千億元定存單,四月開始陸續到期,若不加發恐沖銷資金回鎖效果,對此,彭淮南表示,累計這一.二兆元的定存單,效果相當於調高存準率四.五五個百分點,未來會看準備貨幣情況,再決定是否加發。

CPI、負利率較他國溫和

彭淮南特別列舉各主要國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說明台灣物價漲幅較溫和,他說,國內物價是「low and stable」(低且穩定),且過去一年來新台幣升值也有助減緩進口物價上漲壓力。

不過日前南韓以升息一碼來對抗通膨,台灣升息半碼是否太溫和?彭則回應,南韓今年前兩月CPI年增率都超過四%,台灣分別是一.一%及一.三%,兩國通膨情況不一樣,所以貨幣政策也就不同。

彭淮南表示,升息可改善負利率(通貨膨脹率大於定存利率)情況,由於主計處預估今年CPI年增率為二%,所以台灣目前還是處在負利率環境,但已比很多國家好,例如中國、香港、新加坡及美國等,都比我國嚴重。

此外,外界關注日本震災對國內衝擊,彭淮南表示,由於牽扯到供應鏈等不確定因素,所以評估的難度相當高,不過相關部會均認為,對台影響應該有限,國內各外商銀行與研究機構也評估影響不大。

昨記者會結束前還有一段小插曲,媒體問到彭淮南有無使用近期最夯的iPhone及iPad,他透露,雖然沒有iPad,但出國一定要用iPhone,因在國外使用效果很好。

不過一被問到,為何沒用國貨HTC(宏達電),彭淮南趕緊說,「我只是還沒有買」,巧妙地迴避掉尷尬問題,也避免被外界拿來做文章。

彭淮南也是iPhone愛用者
 
推薦︰1
瀏覽數︰97
來源: 陳雲上
發表日期︰2011-04-01
Tags︰ 中央銀行  彭淮南  iPhone  iPad  宏達電  
摘要︰

iPad、iPhone蔚為風尚,不只年輕人愛,就連年逾70歲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是iPhone手機的愛用者,彭淮南在理監事會上透露他也有iPhone手機,尤其在國外使用上相當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