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8/14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火速認錯!亞系外資上月底才剛調降長榮(2603)評等至「中立」,但亞系外資今日再度出具最新長榮投資報告,重新給予長榮「買進」評等,目標價從165元上修至185元,亞系外資指出有鑑於全球運費持續上漲,SCFI運費指數第三季以來季增26%,長榮第四季獲利上揚能見度大增,獲利成長更可再往後延續,上修長榮今年獲利預估15%,獲利上揚將推升長榮股價表現,將長榮評等從「中立」升至「買進」。

亞系外資看好長榮未來成長力具三大特色:更強大、更年輕化、更快速,長榮今年船隊運力大增18%,新增33艘新船、26萬個TEU(20呎櫃),長榮投資新船的手筆更是同業之最,未來船隊運力將大增48%、67萬個TEU,長榮配有脫硫塔的船舶比例相當高,到2021年6月為止比例為65%,未來可透過這些年輕的新船隊優化管理成本。

亞系外資直言,先前調降長榮評等至中立,主要基於強勁獲利成長動能可能放緩 ,然而,現在看來第四季營運強勁,第三季運費上漲優於預期,長榮獲利有望上修,隨著第四季以及之後獲利的能見度增加,長榮強勁的獲利成長將推升股價有所表現,將長榮評等升至「買進」,上修今年淨利預估15%,預估今年每股盈餘38.12元,今年長榮殖利率高達17%,預計隨著第四季營運強勁表現的能見度升高,市場上修長榮第四季獲利將漸成共識。

亞系外資指出,第三季伊始,長榮7月營收就交出月增22%的成績,優於2012-2020年歷史同期月增6%的水準,SCFI運費指數已連續14週上揚,長榮預估第三季營運將優於第二季,若塞港緩解,第四季營運有望續強,赫伯羅特先前提出塞港直到明年2月中國農曆年前可能都無法緩解。

亞系外資指出,最近塞港問題又有新的突發事件,中國寧波舟山港梅山港區從8月11日起因疫情封閉,規模約是中國鹽田港一半, 若梅山港區關閉持續下去,將對港口貨櫃消化帶來更大壓力,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在舟山港附近等待進港的貨櫃船已從8月10日的28艘增加至39艘。

 

20210812簡威瑟/台北報導

法人多空不同調 長榮目標價 價差竟逾三倍

 

image
內外資研究機構對長榮股價預期
 
 

航運三雄股價跌跌不休,內外資大型研究機構對指標股長榮正式展開論戰,法人多空意見紛陳,最高目標價371元、最低目標價89元,差距竟達三倍以上,且股價自7月大幅回檔以來,市場聲量有增無減,航運族群交易熱度保持高檔。

航運三雄之一的陽明12日恢復正常交易,市場雖提前一天重新燃起航運族群股價反攻期待感,仍不敵賣壓侵擾,且航運三雄同步壓回,終場下挫3~6%。在陽明出關前,法人先一步調整營收亮眼的長榮股價預期,且多空觀點俱有。匯豐證券日前甫重申165元股價預期與「中立」投資評等,富邦投顧大砍股價預期、維持「買進」投資評等後,另一本土投顧逆勢拉升至新天價的371元,是長榮股價回檔以來,研究機構罕見調升目標價送暖。

 不過美銀證券指出,儘管長榮7月營收亮眼,營運動能可望維持整個下半年,但長榮股價目前處在2022年底預估股價淨值比2.4倍位置,評價著實太貴(too expensive),給予「劣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股價是不足三位數的89元。

針對長榮第二季財報,美銀認為,因非燃料單位成本較高、營收未如預期強勁,其單季淨利不及美銀先前估計值。不過長榮7月營收表現轉強,外資估計,若以第三季營收季增三成、與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CCFI)趨勢一致來推算,長榮下半年獲利將為1,300億元,高於上半年的800億元;另外,長榮第四季營收可能季減一成。

考量產業紀律轉佳,以及增加船舶交付量與一次性事件使運力吃緊的影響正在消退,美銀推測,2022年運價仍將比疫情前高出50%,至2023年運價溢價幅度繼續縮減,降至比疫情前高出20%。

 樂觀派法人則推估,長榮7月每股純益3.9元,第三季單季每股純益上看12元,季增53%,並看好11月中旬發布第三季財報,將激勵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