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多賺3倍投資術 靠自己每月加薪1萬元

2012/10/08 18:41

【Money錢/撰文李兆華】

 

這幾年只要號稱可以「年賺5%」的商品,就能擄獲投資人的心!其實要賺5%不難,買債券基金、逢低買配息高的股票…

 

只是,物價越來越貴,薪水卻越來越少、利率越來越低,如果只敢期待5%以內的報酬率,何時才有機會翻身致富?

 

如何拉高獲利至15%,甚至30%以上?

 

3個簡單方法,讓投資不必冒高風險,也能有好成績。

 

利率低、景氣不佳,所以追求的報酬率也只能個位數?錯了!鈔票越是變薄,越應該追求高報酬率。把小利潤變成大獲利的方法,其實很多。

 

每年要賺多少投資報酬率,你才會感到滿意?5%?還是6%?不知不覺中,大多數人對報酬率的期待,只敢停留在個位數。原因很多,這段時間,負面新聞接連不斷,日子過得叫人好心酸。大學生平均起薪2萬6,000元,9成以上的新鮮人起薪低於3萬元;利率低,錢放銀行都被通膨吃光光;辛苦一輩子,買不起1間房子;生活越苦、壽命卻越長,退休金哪裡來?前途、未來,兩茫茫。當利率越來越低,追求的報酬率也被迫不斷降低,年報酬率大約5% 的債券商品銷量暴增,想要賺到2位數報酬,似乎成了一種奢望!其實,無論哪一個年代,賺錢機會永遠都存在,只要透過一些技巧,小利潤就可以有效放大,從原本賺5% 變成賺10%,甚至15%,也非難以達成的目標。

 

學習技巧 波段操作、分批買賣財經專家阮慕驊今年剛賺到2個10% 報酬率。第1個是黃金,因為確信美國必定會推QE3(第3次量化寬鬆),美元又將大量釋出,黃金價值相對提升,因此在1,600美元附近買進,趁9月中QE3宣布後,黃金大漲至1,760美元時賣出,獲利將近10%。

 

他認為,在市場資金浮濫下,黃金還是走長多行情,只要每盎司下跌50美元以上,就會小筆進場,但如果出現單日2% 以上的漲幅,代表市場過熱,他會分批賣出。第2個10% 則是來自賺股票財—— 群益證(6005),他熟悉這檔股票的區間,跌破10元就買,漲到11元就賣,「別小看這1元價差,已經是10% 的報酬率了!」阮慕驊分析,群益證股價雖低,但公司有獲利,何況還是收現金入帳(證券交易手續費是主要收入),股東是在台灣有「地王」之稱、宏泰集團的董事長林堉璘,足以支撐公司股價站回10元大關。「很多電子新貴老闆專長在技術,且持股比重不高,股價超跌也沒有能力護盤。

 

但是像群益證這種背後有大金主撐腰的公司,股價跌破票面10元有人護盤,而且越跌越護,一定會站回10元以上。」不消一會兒的時間,阮慕驊已經講出2種自己年賺10% 的簡易操作方式,工具是黃金和股票,但前提是,他清楚知道把獲利最佳化的方法,也就是懂得「操作技巧」。「現階段想要把微利變大利,一定要學會波段操作,但要採取分批往下買、分批往上賣的方式。」他提醒大家。長抱高配息股 讓獲利自己長大財經專家把微利放大顯然很輕鬆,但一般投資人可能沒辦法這麼靈活。

 

「我會建議小額投資人先以追求7% 的報酬率為目標,然後它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10%,甚至達到15% 以上。」富鴻投顧副總經理王麗文說。這麼神奇,報酬率還會自己長大?其實王麗文指的是買高配息股的概念,通常剛買高配息股的第1年,現金股息殖利率有7% 已經很棒了,但現金股利到手也形同於降低持股成本,即使之後配息金額差異不大,但因成本不斷降低,殖利率也會越來越高。

 

例如,以股價50元買1張股票,換算成本是5萬元, 假設配息3,500元, 殖利率是7%(=3,500÷50,000),這張股票的成本也因此降低到4萬6,500元。等到隔年,就算同樣配息3,500元,殖利率卻提高變成7.52% (=3,500÷46,500)。只要後續公司獲利和配息能維持穩定,持股成本就越來越低、殖利率也越來越高,「所以買進高配息股後,能否耐心持有非常重要。」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理財話題 - Money錢 - 每年多賺3倍投資術 靠自己每月加薪1萬元http://money.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4&f_SUB_ID=3888&f_ART_ID=274566#ixzz28lRsLzo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