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0-09 11:39:4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家庭音訊系統旺季加持,東科-KY(5225) 9月合併營收13.5億元創高,月增達11.15%,年增則為28.19%,已連兩月創高,Q3營收也改寫新高;東科-KY過去營收旺季大致都落在8~10月,今年也可望複製過去模式,而東科-KY去年動能主要來自陸系大廠智慧音箱訂單,今年則受惠韓系客戶整合供應鏈,而東科-KY身為重要供應商,該客戶對東科-KY訂單貢獻度也有所提升,帶動東科-KY旺季營收進一步墊高。

東科-KY目前家庭音訊系統仍是最大塊的營收來源,產品包括家庭影音劇院與聲霸等,客戶則包括日、韓、美等一線音響大廠,近年在攜帶式影音裝置與耳機也持續有斬獲,包括智慧音箱、無線揚聲器等等。

東科-KY去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陸系品牌智慧音箱,今年該塊動能雖然較緩,不過東科-KY今年家庭音訊系統反而見到不錯的機會,主要係韓系客戶因應貿易戰重新調整大陸供應鏈體系,而東科-KY在規模與製程完整度上具競爭力,因此雖然整體家庭影音代工機種數目變化不大,但因負責代工的製程更多,訂單貢獻度與附加價值也跟著提升,帶動東科-KY今年營收規模進一步提升。

另外,東科-KY去年在家庭音訊系統新增了一家美系國際客戶,主要為其代工喇叭產品,今年也有持續貢獻,而東科-KY今年在攜帶裝置也爭取到陸系科技大廠新客戶,不過目前貢獻度還不大。

東科-KY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6.91億元,年增18.5%;上半年EPS則為1.98元,較去年同期的-1.39元大幅提升;東科-KY因家庭音訊系統通常集中在Q3中旬~Q4中旬放量,通常下半年旺季效益會較顯,不過公司這幾年透過調整客戶結構與增加新產品,上半年營運仍可維持一定水準,進而帶動獲利表現走穩。

法人指出,東科-KY近年毛利率大致落在10~15%,而費用則相對固定,在營收規模進一步放大下,通常獲利也會有明顯提升;東科-KY Q3合併營收為34.89億元,季增40.6%,法人看好,東科-KY Q3獲利季增幅將可明顯優於營收,全年EPS則可望較去年的4.05元再增。

 

MoneyDJ新聞 2019-07-03 09:50: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個人音訊系統比重提升與客戶結構調整有成,東科-KY(5225) Q2合併營收達24.81億元,季增12%,創下掛牌次高,法人看好,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東科-KY Q2獲利可望明顯彈升;展望Q3,東科-KY通常7月起進入傳統家庭影音旺季,而陸系客戶智慧音箱新品也已經開始出貨,另外,東科-KY下半年也有機會開始出貨1~2款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產品,不過今年貢獻預計還不大。

東科-KY近年持續進行產品與客戶組合的優化,隨著個人音訊系統與耳機等產品比重提升,也讓東科-KY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分布較為平均,每月營收也維持一定的基本盤。

東科-KY受惠陸系客戶智慧音箱出貨續旺,Q1合併營收達22.1億元,年增23.9%,EPS為0.39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1.27元轉盈;東科-KY昨(2)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為8.05億元,月減1.73%,但年增達23.0%,帶動Q2合併營收來到24.81億元,創下掛牌次高,法人認為,東科-KY在營收規模持續墊高下,預期毛利率續穩、營益率則有持續改善的空間,法人推估,Q2 EPS將有機會挑戰1元。

展望Q3,東科-KY家庭影音系統產品通常從7月開始進入傳統旺季,另外,東科-KY也已出貨陸系智慧音箱新品,法人指出,陸系智慧音箱新品終端售價預計會較舊款更有競爭力,而東科-KY目前為主要代工廠商,後續可持續觀察。

另外,東科-KY今年下半年也有機會開始出貨1~2款TWS產品,不過初期對營收貢獻應該還不明顯。

東科-KY 2018年合併營收為92.14億元,年增19.76%;2018年EPS為4.05元,較2017年的2.05元提升。東科-KY今年前6月累計合併營收為46.91億元,年增18.5%,法人認為,有鑑於東科-KY今年營收基期較高,今年營收增幅應較去年溫和,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與產品組合改善下,東科-KY今年獲利仍有機會超越去年。

 

MoneyDJ新聞 2019-04-02 10:59: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揚聲器ODM大廠東科-KY(5225)受惠智慧音箱出貨回溫,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低,3月合併營收9.25億元,月增51.66%,年增27.39%;東科-KY Q1合併營收續穩20億元規模,以此估算,法人認為,東科-KY Q1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改善。

東科-KY去年隨著智慧音箱、無線揚聲器等個人音訊產品比重提升,帶動營運大幅改善,去年EPS達4.05元,擬配息1.3元,盈餘配發率32%,主要係因公司今年仍有越南廠資本支出規劃。

東科-KY今年營運動能仍看個人音訊產品,大陸智慧音箱客戶目前仍維持穩定拉貨,而今年也會有新客戶加入,由於智慧音箱淡旺季相對不顯,有助於公司維持每季穩定的接單量,且不同客戶瞄準的市場分散於亞洲、歐洲與美洲,也較不易受單一地區所影響;無線揚聲器也是近年成長較快速的產品,公司近年在此塊新客戶開發耕耘頗深,預期今年也會有新客戶與新產品加入。

 

東科-KY通常Q1為全年營收低點,1、2月受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客戶也較不拉貨,導致智慧音響較集中在3月出貨,帶動3月營收明顯跳升,而在傳統家用音訊系統旺季帶動下,Q3則通常為全年最高點;東科-KY去年營收雖已明顯墊高,不過今年仍可看到成長空間。

另外,因應真無線藍牙耳機趨勢,東科-KY也已準備好相關產品,但還要看客戶實際下單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