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茂董座:營運逐季成長 握有秘密武器 今年EPS上看2元

 

 

泰茂實業董事長呂萬賢
國內最大活塞環廠泰茂實業董事長呂萬賢表示,公司今年業績樂觀,預期可逐季成長。(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

國內最大活塞環廠泰茂實業(2230-TW)董事長呂萬賢表示,公司今年業績相當樂觀,逐季成長,其中最大市場巴西已通過當地認證,第2季開始大量出貨,另外墨西哥和中東市場去年佈局的客戶,今年年可望發酵,挹注新動能,另外秘密武器新產品「類鑽模活塞環」在OEM訂單加持下,出貨可望有10倍以上成長,法人估計今年每股盈餘有機會上看2元。

泰茂去年營收3.66億元,年衰退3.6%,毛利率約近23%,營利率近8.7%,去年稅後獲利2845萬元,年衰退28%,每股盈餘達0.93元,擬配發0.9元現金股利。呂萬賢強調,去年獲利下滑是OTC要求先行提撥3年「五險一津」的費用提列,因此造成600萬的費用支出,再加上匯損,因此獲利衰退,但實際上毛利率是較2011年的21.59%上升。

目前泰茂是國內第1大活塞環廠商,其中活塞環占比重59%為最大宗,時規修理包佔營收比11%,引擎修理包占比8%,配件占4%,引擎零件6%,車燈占5%以及其它。泰茂擁有完備的活塞環車種及尺寸,種類包括壓縮環、鍍鉻梯型活塞環、鋼質油環、氮化活塞環、鹽浴氮化活塞環,鍍鉻加類鑽膜活塞環及氮化加類鑽活塞環,產品銷售廣佈64個國家,模具開發速度居同業之首,共有1萬多種不同的模具。

呂萬賢強調,今年海外市場仍將持續成長,不同以往,公司所佈局的巴西、中國及中東市場今年將會大幅度的成長,因此對於今年營運相當樂觀,有信心逐季成長,另外握有秘密武器「類鑽模活塞環」,目前已打入韓系車廠,由於具有節能效果10%,延長活塞環壽命89-95%,且磨擦係數低於電鍍約92%,相對德、日大廠產品的效能較高、價格更具競爭力,有利拓展歐美OEM市場,法人估計,今年在新市場及新產品挹注下,每股盈餘上看2元。

 

2次叩關成功!泰茂4月上櫃 擬配發0.9元現金股利
2013/03/04 11:41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以汽車活塞環及零組配件站穩市場的泰茂實業 (2230) ,2次叩關成功!公司訂於4月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14元,並訂於3月下旬召開上櫃前法人說明會。日前董事會決議配發0.9元現金股利。

泰茂2010年曾經送件申請上櫃,但當時遇到全球金融風暴,因此整體股市表現並不理想,考量公司業務及整體營運策略,因此公司決議先行撤件上櫃申請案,直到2012年下半年在公司營運及市場回溫帶動下,再一次送件申請上櫃,此次叩關相當順利,公司也將於4月掛牌交易。

泰茂2011年營收3.08億元,稅後淨利3932萬元,每股盈餘1.28元;去年前三季營收2.7億元,稅後淨利2082萬元,每股盈餘0.68元。

泰茂主要產品為汽車活塞環及零組配件製造銷售,其中活塞環包括壓縮環、鍍鉻梯形活塞環、鋼質油環、鍍鉻加類鑽膜活塞環、氮化活塞環、氮化加類鑽膜活塞環等;汽車零組配件則有引擎修理包、車燈、車體外觀配件、引擎零件、剎車系統零件和時規零件。

目前泰茂客戶多屬維修廠商、汽車零配件買賣商及貿易商,屬售後維修服務市場及改裝車市場,以外銷為主力,以美洲市場最大,全球超過20個據點,泛應用於各式發動機上,舉凡以油為動力來源的交通或運輸工具、輕重型機具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