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彩蓮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三商壽(2867)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稅後淨利54.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9元,創下歷史新高,總資產達1.26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去年新契約等價保費128.8億。

儘管三商壽去年獲利攀高,惟保險業需提列多項特別盈餘公積,如:收回危險變動準備金、本期重大事故及危險變動準備金、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及今年配合法令新增的提存債務工具處分獲利特別盈餘公積等,且為充實資本因應未來營運所需,做好IFRS17的接軌準備,儲備穩健經營的能量,故今年無盈餘分派計劃。

日前三商壽決議投資性不動產後續衡量將由成本法,改採公允價值模式,以去年1月1日開帳日為基礎,資產負債表投資性不動產增加31.1億元,遞延所得稅負債增加2.8億元,淨值增加28.3億元;到去年底資產負債表之影響,投資性不動產增加26.5億元,遞延所得稅負債增加2.3億元,淨值增加24.2億元。

去年綜合損益表之影響,投資性不動產利益減少4.7億元,所得稅利益增加0.6億元,當期淨利減少4.1億元,由於上述數字反映於去年1月1日保留盈餘之增加數,由於保險負債依金管會規定之方式及基礎進行公允價值評估後,公允價值並未大於帳列數,無須增提保險負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