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豐電視去年財報EPS3.03元 今年營運將恢復成長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4-03-26 16:35:35)

上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大豐電視 (6184)今天公布其2013年全年財報,其稅後盈餘為2.5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03元。而大豐電視去年稅後盈餘2.57億元,則較2012年的稅後盈餘的3.25億元衰退20.92%。

大豐電視分析其2013年全年呈現獲利下滑的因素,包括發債籌資的成本及去年年中遷入新北市土城區的新總部大樓營運的費用,而這些費用均屬一次性支出,在2014年將不再發生。

而就法人分析,大豐電視本業不計入今年下半年的投入的在新北市跨區經營的效益,就將較2013年回升。

大豐電視經董事會決議去年股利現發2.5元現金股息,依照其今天收盤價51.9元計算,其現金股息殖利率為4.82%;同時,大豐電視訂6月6日召開股東會。

大豐電視目前正積極籌劃有線電視的跨區經營業務,大豐電視並於去年中正式遷入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新總部大樓營運,並於總部內建置現代化的有線電視系統設備。

對於有線電視的跨區經營業務方面,大豐電視在去年9月25日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其申請的有線電視跨區經營案,大豐電視在取得NCC核准在新北市跨區經營業務後,將針對其中和、永和、三峽、鶯歌、樹林目標區域進行第一階段的的基礎網路建設工作。

大豐電視在獲NCC核准進行跨區經營後,也將成為第3家在新北市獲准跨區經營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同時,大豐電視高層主管指出,其中和、永和、三峽、鶯歌、樹林目標區域進行第一階段的的基礎網路建設工作將在2014年下半年投入營運。

大豐電視決進行IPO以來首度市場籌資 將發CB募12億元
2013/03/26 09:41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有線電線系統業者大豐電視 (6184) 經董事會決議發行12億元的國內可轉換公司債(CB)進行市場籌資,這是大豐電視2005年上市掛牌以來首度進行的市場籌資活動。

大豐電視的此一發債籌資計畫轉在4月送件,如一切順利,將在5月完成資金的募集,其募集資金主要的用途在於因應有線電視數位匯流而進行轉投資及購買數位機上盒。

大豐電視2012年的財報每股稅後盈餘為4.07元,董事會決議配發2元現金股息及1元股票股利,以昨日大豐電視的收盤價60.3元計算,其現金股利的殖利率為3.32%。

大豐電視股東會訂6月21日召開。

 

大豐電視自結1-3季稅後賺2.39億元 EPS為3.1元
2012/10/19 18:57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此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大豐電視 (6184) 自結2012年9月稅前盈餘為3123萬元,累計1-9月稅前盈餘為2.74億元,稅後盈餘為2.39億元,以目前股本7.71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盈餘為3.1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豐電視自結9月稅前盈餘3123萬,較去年同月的大幅成長38.5%。

大豐電視1-9月稅後盈餘2.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05%。

大豐電視主管指出,大豐電視今年的營收及獲利狀況,將較2011年呈現穩定成長的走勢。

--

威達雲端 搶10萬新用戶

威達雲端搶有線電視跨區經營頭香,已送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威達雲端董事長賴富源預估,有線電視明年下半年將掀起價格戰,基本頻道收視費降到450元以下,威達雲端明年底前搶10萬新用戶

台灣早期有線電視業者分為52區,發出104張執照,近年積極整併,才縮減為50到60家。開放跨區經營之後,威達雲端搶得頭香,送交有線電視跨區經營申請書給NCC,要從台中市大里區,跨向台中全區以及南投縣。

賴富源認為,新、舊與既有業者加入,將促使有線電視產業更競爭,預估第1階段將是價格競爭,第2階段則進入內容競爭,因此未來威達雲端增資,將規劃引進內容產業的策略合作夥伴。

賴富源表示,今年底到明年底將是有線電視跨區經營關鍵時刻,預估將在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等大都會區引爆競爭潮,明年下半年更將掀價格戰,預估每月收視費可能降到450元以下。

賴富源分析,未來有線電視將採基本頻道費以及加值套餐的組合,基本頻道約30台,價格約在200到300元。

 

 

【2012/10/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威達雲端 搶10萬新用戶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440163.shtml#ixzz29noMRhb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