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26日成交量排行中,以大同(2371)爆量逾11萬張,成為衝上成交量排行榜第一名的個股,漲幅一度逾8%。根據調查,法人形容大同為「老牛翻身,苦盡甘來」,第2季開始將有兩大利多。

 

法人指出,大同第2季起有兩大重要利多,第一,大同的重電設備,預估在4月會通過美國UL認證,將可以出貨配電級變壓器、電力級變壓器到美國,趕上華城、士電等同業,股價評價、未來營收的想像空間,都會有顯著的提升。

 

第二,大同的子公司利多頻傳,原先做電腦組裝的精英(2331),今年營運成長有望達兩成以上;福華(8085)轉型為碳權資產管理公司,預計第2季會公告紅樹林碳權開發、最慢第3季會公告森林碳權的開發成果。

 

此外,大同擁有龐大資產作底蘊,根據法人訪談結果,第2季大同集團從上到下都有利多,其中重電進軍美國市場、綠能 EPC 前進海外,終於發放股利、宣告轉型決心,子公司的轉機逐漸看到成果,針對第2季展望,法人認為大同集團將會有作帳行情。

 

 

--

大同(2371)旗下專業智慧能源服務商大同智能傳捷報,取得太平洋友邦太陽能光電系統建置標案,將於帛琉、吐瓦魯、馬紹爾群島等三國設置太陽能、儲能系統,預計2024年底完工,成為進軍海外新能源市場起手式,昨獲三大法人敲進1.3萬張,點火盤初一度剽悍強彈約9%,成交量翻倍至逾10萬張,暫居台股人氣王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