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傳了 學運起底文攏係假

2014年03月26日21:11  

太陽花學運連日來引起民眾關注及參與,不過近日網路流傳一篇起底活動主導者文章,表示包含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以及現場授課的李明璁、陳明祺、張聖琳等10多位學者皆為民進黨籍,認為此活動實為政治操弄。但經記者實際一一查證,這份20多人的名單裡竟然沒有1人是民進黨籍,被點名的學者們直呼「可笑至極!」。
 
這篇活動主導者起底的文章在PTT、臉書吸引網友分享討論,有網友表示「震驚」、批評學運「假中立」,但也有網友認為「反黑箱就是反黑箱,就算是民進黨又怎樣?」。清大社會所陳明祺率先在臉書自清並非民進黨籍,且也不是文章說的清大社會所教授而是副教授,還稱自己正在從事一個「關於水母、小刀和太陽餅黑箱形構的社會政治影響的研究」。
 
記者實際向其他學者求證,其中清大社會所教授姚人多表示曾經加入民進黨,但自2008年後便沒再繳交黨費,應已失去黨員身分,姚人多強調他不會撇清與民進黨關係,文章提及的曾任民進黨主席特助、蔡英文講稿操刀皆為事實,但他並未參與此次學運策劃。
 
被點名的學者還有李明璁、吳豪人、洪貞玲、簡妤儒、祝平次、謝煜偉、藍佩嘉、張聖琳、吳叡人等,皆一一澄清非民進黨籍,也從未入黨;廖本全、邱花妹則是綠黨黨員。文章提及的學經歷相關背景也多有錯誤,台大社會系教授李明璁認為整篇文章幾乎是胡扯,他並非謝長廷競選的重要幕僚也不是強力支持者,還說:「就算有政黨背景難道就不能參與公民活動?」,批評發文者心態可議;輔仁法律系副教授吳豪人也表示,一開始看到文章覺得可笑至極,但後來認為構成誹謗,會設法查出文章來源並可能提告。
 
今天下午4點多,黃順星也主動向《蘋果》表示自己非民進黨籍,目前為世新舍我紀念館助理研究員及社會心理系兼任助理教授,不知自己為何被歸為蘇貞昌強力支持者,張錦華、陳妙芬、陳俊宏等學者至截稿前都未聯絡上。學生領袖方面,林飛帆、黃郁芬也都表示非民進黨籍,陳為廷與魏揚則尚未聯絡上。
 
昨日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表示,他查閱黨員名冊,沒有任何1人是民進黨籍,在臉書怒斥流傳文章並非事實,還說「我寧可這些優秀人才都是黨員;但事實不是。」(劉欣欣、王姿佩/台北報導)
 

記者一一向多位學者求證,他們皆表示自己並非民進黨籍,而且除了姚人多,沒有任何1位曾加入民進黨。林永昌攝

除了黨籍明顯抹綠,這篇網路文章提到的學者經歷也有許多錯誤。林永昌攝

新聞圖片
段宜康在臉書上表示,網路上謠傳的「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主導者大起底」文章,名單無一人是民進黨員。(圖擷取自臉書)
〔本報訊〕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篇名為「『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主導者大起底」的文章,指控,林飛帆、陳為廷等多位參與反服貿抗爭的核心成員全為民進黨籍,並批評:「教授與學生身份真好用!請跟我說這不是政黨操弄。」對於此篇文章,立委段宜康炮轟:「不要臉的髒東西!」,澄清名單內除姚人多曾入民進黨外,無一具有民進黨籍。

 段宜康在臉書上發文抨擊:「這兩天在網路上散播的『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主導者大起底』,透過旺中御用部落客銀正雄之流的推波助瀾,居然也讓許多人信以為真!」除指責銀正雄造謠生非,也澄清名單中僅有清大教授姚人多過去是民進黨黨員。

 段宜康表示:「身為民進黨公職,我寧可這些優秀人才都是黨員,但事實不是。」段宜康更重砲批評:「國民黨的打手,造謠造假不足為奇;遺憾的是,有這麼多人盲從、輕信這些不要臉髒東西編造的謊言!」


「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主導者大起底」原文名單:
黃郁芬:民進黨籍,清華大學社會所教授姚人多的研一學生 「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發言人。

陳為廷:民進黨籍,2012總統立委選舉蔡英文楊長鎮苗栗聯合競選總部青年後援會會長、大埔丟鞋哥、黑色島國青年連線總召、「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發起人。

林飛帆:民進黨籍,2012總統大選蔡英文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黑色島國青年連線組長、「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發起人暨現場總指揮。

魏揚:民進黨籍,異議份子楊逵外曾孫,清大社會所李明璁學生,「323進攻行政院」現場自命總指揮。

現場開課的教授有那一個是藍的?又有那一個不是綠的?

李明璁: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教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副理事長、廢死聯盟、2008「野草莓」學運發起人,謝長廷強力支持者、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與總統大選重要幕僚。

吳豪人:民進黨籍,輔仁法律系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廖本全:民進黨籍,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

張錦華:民進黨籍,台大新聞所教授、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現為中央通訊社董事、現代婦女基金會理事長。

洪貞玲:民進黨籍,台大新聞所教授。

梁文韜:香港籍人士,成大政治系教授、反中激進派學者。

徐斯儉: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反中激進派學者。

簡妤儒: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

祝平次:民進黨籍,清大中文系副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著有《冷看馬幫滿嘴講道德》、《拒絕國民黨版的皇民化》, 反中激進派學者。

陳明祺:民進黨籍,清大社會所教授、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研究員。

謝煜偉:民進黨籍,台大法律系助理教授。

藍佩嘉: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教授。

陳妙芬:民進黨籍,台大法律系教授。

張聖琳:民進黨籍,台大城鄉所教授,文林苑都更案、二林相思寮、溪洲部落抗爭「造反」的學生皆由其所鼓動。

吳叡人:民進黨籍,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黃順星:民進黨籍,世新社會心理系教授、蘇貞昌強力支持者。

邱花妹:民進黨籍,中山社會系教授、社運界有名活躍者。

陳俊宏:民進黨籍,東吳政治系教授、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

段宜康版澄清名單:
清大黃郁芬,是民進黨員?
不是!
清大陳為廷,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林飛帆,是民進黨員?
不是!
清大魏揚,是民進黨員?
不是!
清大教授姚人多,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教授李明璁,是民進黨員?
不是!
輔大教授吳豪人,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教授張錦華,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北大學廖本全,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教授㓋貞玲,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教授簡妤儒,是民進黨員?
不是!
清大教授祝平次,是民進黨員?
不是!
清大教授陳明祺,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教授謝煜偉,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教授藍佩嘉,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教授陳妙芬,是民進黨員?
不是!
台大教授張聖琳,是民進黨員?
不是!
中研院吳叡人,是民進黨員?
不是!
世新教授黃順星,是民進黨員?
不是!
中山教授邱花妹,是民進黨員?
不是!
東吳教授陳俊宏,是民進黨員?
不是!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駁斥網路傳言,指太陽花學運學生都不是民進黨黨員。翻攝臉書

--

和下面這篇是同一人嗎?

 

 

銀正雄寄遺書回家

表示厭世自殺 家人報警查詢

 

【台中訊】

青年作家銀正雄,數天前離開他的服務單位,在台中市寫「遺書」回家,表示厭世自殺,

他的家人已向台中市警方報案協尋,並希望銀正雄能堅強的面對現實,不要想不開。

 

警方說,廿八歲的銀正雄(台北市人),是國內年輕一代的作家,經常在報章雜誌上投稿,

作品已小說為主。

 

警方調查,銀正雄近日曾回家,他家人並不覺的他有異樣。後來,他隻身到台中市銀座

飯店住了四天,廿六日才離去,廿七日他家人接到一封地址寫台中市,郵戳蓋了台北市

的「遺書」回家,表示要自殺,同時,他住在台中的叔叔,也接到信,要他叔叔到飯店

算房錢,從此銀正雄即不知去向。

 

前天台中市警方在建成旅社,發現一具無名男屍,因死者的年齡和銀正雄差不多,警方

通知銀正雄的父母到台中市指認。昨天中午他們到繼中派出所看衣物,又到旅社現場看

到該男子留下的紅色皮鞋,認定那些東西並非銀正雄所有,沒有再去看屍體,就回台北

市。

 

警方希望銀正雄能出面,以免他家人擔憂。

 

【1979-10-30/聯合報/03版】

 

 

相片:陳為廷生日快樂,身體力行支持同志平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