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車隊:公司未與比亞迪簽訂訂單

回應(0) 人氣(42) 收藏(0)2013/10/09 10: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384941-c823-4c73-9aeb-445c296025d6&c=MB06#ixzz2hC7ArMz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三陽:未與比亞迪、台矽能洽談過代組裝電動小客車事宜

回應(0) 人氣(0) 收藏(0)2013/10/09 11:48

 

比亞迪電動車 攻佔小黃車隊 三陽組裝明年首季上市 已接獲台灣大車隊與公會1500台訂單 「油價若飆破40元 需求爆炸性成長」

 

  • 2013-10-09 01:35
  •  
  • 中國時報
  •  
  • 【黃琮淵/台北報導】

 

 比亞迪e6電動小客車首度在台曝光,台矽能執行長張凡介紹電動車節能與穩電性。(陳麒全攝)

 比亞迪e6電動小客車首度在台曝光,台矽能執行長張凡介紹電動車節能與穩電性。(陳麒全攝)

 

     電動車來了!大陸比亞迪汽車跨海來台,與三陽(2206)合作在台組裝電動車,首款e6昨日首度在台亮相,最快明年第1季上市,鎖定計程車市場,並訂出首年600台銷售目標,盼在台灣電動車市場先馳得點。

     台灣比亞迪是由香港比亞迪與太陽能廠商台灣矽能(5296)合資成立,雙方分別持股51%、49%,比亞迪雖有造車能力,但受限於現行法令規範,未允許大陸汽車整車輸入,在台將委由三陽工業進行組裝。

     台矽能總經理陳瑋仁表示,比亞迪e6已有進軍北美、歐洲市場的成功經驗,對於切入台灣市場頗具信心,加上e6充飽電有300公里的續航力道,可將充電設施不足的不便降至最低。

     陳瑋仁表示,比亞迪e6在台量產後將與租賃公司合作,5年內「只租不賣」,會租給多在市區行駛的計程車使用,目前已接獲台灣大車隊與計程車公會1500台訂單,等於明年的產量都吃完,車根本不夠交。

     陳瑋仁分析,如果計程車司機改開電動計程車,每月至少多出1萬元利潤,頗具吸引力,接受度可大幅提高;他也預期,國內汽油每公升若飆破40元,需求將出現爆發性成長。

     據台矽能規劃,除針對計程車推廣外,明年第1季將在台北設置250座的自助充電站,以每座16至18萬元粗估,至少砸下4000萬元,並逐步擴展至桃園以南。

     除電動小客車e6外,台灣比亞迪研發的K9電動大客車,也拿下苗栗客運3輛訂單,另可望與國內科技大學簽定10輛電動大客車合約,著眼的是政府將在2022年以前,全面汰換全台6200輛柴油公車的龐大商機。

     電動車市場商機誘人,除了比亞迪外,BMW總代理汎德也將在今年底引進2款電動車,預估售價約250萬元的i3,明年配額將在今年底售罄,約1200萬元的i8則早就賣光光,搶車大戰已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